城管系统“党员义工服务日”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31 08:33:06

城管系统“党员义工服务日”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部署,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员义工服务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教育全系统党员干部增强组织观念、提高党性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教育成果,在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现就我局开展党员义工服务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今年党员义工服务日活动的主题是:“‘两学一做’争当志愿先锋,知行合一竞为服务模范”。

二、组织领导

成立党员义工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服务的组织、检查和督导工作。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三、活动内容

以自愿和非营利性为原则,按照“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扩大城管系统党员义工服务的影响。

1.进闹市开展城管法律法规宣传。利用节假日,在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开展城管法律法规宣传,使群众进一步了解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理解城管工作。牵头部门:局法规科。

2.开展社区环境整治。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以及“菜花节”、“板桥艺术节”环境整治为抓手,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整治环境,消除卫生死角,清理占道经营,进一步美化社区生活环境。牵头部门:局环卫处。

3.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以“万户结对帮扶”活动为主要载体,每个支部至少挂钩1户困难群众,将日常走访与执法巡查活动相结合,通过开展慰问等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牵头部门:局社导科。

4.进基层巡回服务活动。以“三解三促”活动为主要载体,组织党员干部主动深入挂钩村、社区、企业走访调研,结合城管职能提供好服务。牵头部门:局社导科。

四、活动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党员义工服务日”活动是我局“7+1”党员义工服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行动上的必然举措,也是推动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各牵头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党员义工服务日”活动实效。局办公室发挥牵头保障作用,局督查科将加强日常工作的督查。

2.要认真制定工作计划。按照市委组织部活动要求,要将党员义工服务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原则上要求每周每名党员参加活动不少于一小时,为体现城管特色,各支部要精心制定活动计划,服从各项活动牵头部门的指挥,并注意做好总结。

3.要强化宣传引导。各支部要大力营造“挤时间做义工、有困难找义工,是党员当义工”的浓厚氛围。要注重党员义工服务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培植,有针对性地激发广大党员履行义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意识,真正让“党员义工服务日”成为党员八小时之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