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宣传思想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22 10:43:33

城管局宣传思想工作方案

2015年,是我县创建“全国最美县城”和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提升年。为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作用,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突出以人为本,务实为民,宣传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树立和谐城管的新形象,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更好地推进城市管理的各项工作。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宣传思想工作,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发展战略上来,统一到城管局工作部署和决议决定上来,充分调动全体干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新城市管理方法的主动性,凝心聚力,努力营造良好城市管理氛围,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三、组织领导

成立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练兢兼办公室主任,负责组织、协调、考核等工作。

四、工作重点

1、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尤其要宣传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

2、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3、宣传县委、县政府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决定、决议和工作要求;

4、宣传我局工作思路和工作成果;

5、宣传城市管理工作中的先进典型;

6、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

7、对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人和事进行曝光;

8、加强与各级新闻媒体的合作与沟通,为城市管理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五、宣传形式

1、向省、市、县电视台、电台等新闻媒体报送新闻稿;

2、向《日报》、《日报》、《报》等报刊报送宣传稿件;

3、向市执法局网站、县政府网站、新闻网、大江网等网站报送工作信息;

4、通过手机信息平台向市民进行温馨提示,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

5、向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简报(《信息》《政务》《宣传》《机关效能》《维稳信息》《创先争优》《安全生产》《工会》等)报送工作信息;

6、在小区、社区、公共场所开展现场咨询活动,进行面对面宣传;

7、深入挂点帮扶社区开展帮扶宣传活动;

8、利用单位门户网站、电子显示屏、宣传车、宣传栏、宣传单进行宣传;

9、通过移动手机微信平台向市民宣传城市管理工作;

10、通过腰鼓队定期开展特色宣传;

11、开展城市管理志愿者活动;

12、开展“城管风采”摄影活动;

13、其他宣传方式。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下属单位、机关各股室要高度重视宣传报道工作,要落实专门人员负责宣传思想工作,及时主动地做好宣传素材的收集、整理、报送等工作。

2、规范程序。投送信息稿件,必须先由单位、股室负责人审核把关,向媒体、报刊报送前必须经局分管领导核定。严格遵守有关的保密制度。

3、注重特色。要注意采集、反映凸现本部门特点的信息,着重提供有典型意义、有示范价值的信息。

4、注重时效。宣传报道必须注重时效性,要及时、准确、客观地宣传城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