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时间:2022-06-24 03:51:08

城管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为认真贯彻区安办《关于开展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全面落实完成我局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目标,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原则,通过参加全市、全区性“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强化“红线”意识,弘扬安全文化,使“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更加深入人心,确保我局职责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二、活动主题

“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14年6月1日至30日。

四、组织机构

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全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因人事变动,成员调整如下:

五、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参加市、区级活动

积极参加由市、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组织开展的系列安全生产活动:

1.“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视频会;

2.宣传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

3.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4.安全生产有奖征文和警言警句征集活动;

5.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

6.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7.安全生产文化模式总结推广活动;

8.“安康杯”竞赛活动;

9.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除“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外(详见附件1),其余活动开展具体时间按照区安办安排另行通知。

(二)本单位组织活动

按照市、区和局的统一部署,由局或各执法中队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具有自身特点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六、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各执法中队(机关科室)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参与“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确保各项活动落实到位。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执法中队(机关科室)要积极利用各种宣传媒介,运用各种宣传办法,加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传力度,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热情,努力营造社会关心、人人参与的生产安全大环境。

(三)注重合作,联合执法。各执法中队(机关科室)要围绕活动主题,加强与各镇街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通过建立协作机制,发挥部门联动的整体优势,形成整治合力,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执法、治理行动的深入开展。

(四)认真总结,报送信息。各执法中队(机关科室)要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及时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的信息报送工作,各执法中队“安全活动月”活动小结于6月23日前书面报送综合科,以便汇总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