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廉政建设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1-09 11:03:45

城管局廉政建设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清正表率。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九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保持党的纯洁、助推跨越发展”教育主题,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城管事业稳步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三、活动内容

今年宣教月重点组织好以下六个方面的活动:

1、开展领导干部配偶廉洁教育活动。组织各班子成员配偶开展廉政教育,向系统干部职工家属发出“助廉信”,教育引导他们当好“廉内助”,做廉洁奉公的有效监督者。

2、开展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廉政教育。以局属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中层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教育引导他们查找岗位风险,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廉洁从政,为助力冲刺百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3、开展新录(聘)用人员岗位廉政教育培训。积极组织近年来新录(聘)用人员参加市委党校、行业系统以及各单位举办的培训学习,将岗位廉政教育纳入教学内容,把好廉政“入口关”,教育引导所有住建系统新职工从踏上工作岗位之日起即深刻认识到廉洁从政的重要性,走好廉洁从政的第一步。

4、开展廉政法规知识测试。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法规知识测试,促进党员干部加强廉政法规知识学习,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形成全体党员干部知法守法的良好局面。

5、开展下乡走访活动。以“三万”活动为契机,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困难党员活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宣传解读政策,听取他们对城管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下乡走访,密切党群感情,和谐干群关系,转变工作作风,促进科学发展。

6、召开一次专题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局属各党支部要按照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和加强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私驾私用公车、打牌“带彩”、工作日午餐饮酒等事项管理的要求,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围绕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自我剖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

四、相关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局属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宣传教育月活动,要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围绕“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清正表率”活动主题,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简报等多种方式宣传活动动态以及好的措施和经验,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调动党员干部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要突出重点,确保活动实效。局属各党支部开展宣传教育月活动,要从实际出发,有特色、有重点、讲实效,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丰富教育形式,强化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结合本局工作实际,以廉政教育促进工作开展,促进实际问题的解决,要把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并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检验活动成效。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要认真进行总结,并于6月5日前向局办公室上报书面总结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