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安全稳定百日大督查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27 09:46:00

城管局安全稳定百日大督查工作方案

一、督查目的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督查专项行动,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长效机制,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二、督点

1、各单位负责人对安全稳定工作是否重视,“负总责”要求是否落实;

2、分管领导“一岗双责”是否落实,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稳定工作是否真抓真管;

3、国家、省、市安全稳定方面的政策法规是否认真贯彻落实,是否存在敷衍塞责问题;

4、当前是否存在安全稳定方面隐患、薄弱环节,是否采取得力措施;

5、对发生安全稳定方面问题的责任人是否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追究责任,处理到位;

三、督查时间、形式和内容

(一)督查时间:7月中旬至10月底。

(二)督查形式。此次督查行动由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

合的方式进行。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要结合安全生产实际,在对督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的基础上,确定督查的重点行业和重点部位,重点督查要达到100%。

(三)督查内容。

1、燃气和燃料安全监管情况;

2、道路交通安全和办公场所保密工作;

3、信访积案化解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情况;

4、重点人员稳控情况;

5、重大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落实情况。

四、工作要求

1、建立健全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机构。县城管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和协调全局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督查组。局属单位要从各自业务安全的角度出发,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活动。

2、认真督查责任落实和隐患整改情况。督查组要切实按照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基本要求,落实职责分工,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开展百日督查专项行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行业监管的原则,建立健全专项行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各单位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能当场解决的,要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要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限期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应定计划、定措施、定资金、定期限、定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期整改,在整改未完成之前,应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不发生事故;对本单位自身无法整改的隐患应当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