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纪检监察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17 08:46:38

城建局纪检监察工作汇报

1、元旦、春节期间,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集中传达学习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对元旦、春节期间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为确保《通知》落到实处,我们制定了七项措施,包括不拜年走访、公务车辆管理、不参与、不到娱乐性场所消费、不搞庆典、不滥发奖金、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节日防护值班、督查暗访等,我们执行规定坚决,讲政治守纪律,经检查,元旦、春节期间没有出现任何违规违纪的人和事,节日清廉、祥和、稳定。

2、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围绕“为民务实清廉”教育主题,纳入局中心组带机关学习计划,每季度一个专题每月一课,采取集中授课、专家辅导、网上学习、个人自学、相互交流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行政监管,严以律已,做到秉公办事,用心做事,干净成事。局领导亲自授课宣讲,出了一期专题墙报,将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个严禁印发每个干部职工学习,时时警示自己。我们将廉政准则贯穿于项目建设、日常服务工作全过程,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开展项目效能督查。3月份,根据区领导要求,局城建办、效能办配合区纪委对全区续建、新建城建项目进行效能督查,重点了解全区33个城建项目工程进度、人员在岗、存在问题、需要解决困难等情况,采取实地察看施工现场、听汇报、查看资料等形式,全面真实地了解了全区城建项目建设情况,根据我们汇总材料,区委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点评通报。

4、加强标后监管。4月下旬,区城建局招标办配合区纪委执法监察室对全区政府投资1000万以上的公建项目进行了标后监管。重点检查了滨湖新城公租房二期一标段、王家凹二期(三期)、贺家垅安置小区、赛阳镇阳光家园、黄土岭安置小区一标(二标)、威家镇庐苑二期特色饮食城安置工程、新港中学、姑塘镇滨湖花园二期等10个公建项目,总投资6.07亿元,总建设面积60.4万平方米。对项目经理、建造师、五大员在岗情况进行督查,大多数项目人员在岗在位,少数项目人员脱岗,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责令整改。

5、补充完善了风险廉能管理个人档案。5月初,对新调入的二位同志柯晓锋、宗道俊,将个人信息录入风险廉能管理网,建立个人基本情况、个人财产收入申报、岗位行政职权目录、岗位廉能风险点查找定级、制定了风险识别防控措施和廉能风险防范承诺书,进一步完善了风险廉能管理个人档案,按“九步法”的要求,将我局风险廉能管理工作推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轨道。

6、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今年,我们接信访函一件、市政府民声直通车诉求受理单3件,分别涉及德化小区及房产证办理、安置房质量问题,我们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每个问题都在一星期内给予回复,不推诿、不回避、不上交矛盾、不让事态扩大,就地解决,使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

7、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坚持集体领导,民主政策。今年我们在重大项目建设、人员调整、岗位设置等方面,都及时召开局办公会进行讨论研究,充分发扬民主,各抒己见,一把手不搞“一言堂”、个人说了算。一经研究决定的事,严格执行,维护集体决策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8、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局每星期进行二次效能督查,对各办公室人员在位、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公秩序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效能督查制度化、经常化,作为绩效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度考核范围。违反规定的责令整改,重大问题严肃处理。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重点抓好:一是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对重点城建项目的服务,促进项目高效优质推进;二是以党务公开带动政务公开,增强公开的及时性、服务性和实效性,真正发挥以公开监督权力的作用;三是廉能管理约束权力,加强对岗位风险点的分级、重点岗位的防范监控、对招投标市场、保障性住房建设、市政园林工程、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的跟踪监控。四是规范领导用权,严格执行正职“四个”不直接分管、规范“三公”经费支出、创新工程项目监管,在规范用权上预防腐败;五是开展专项治理,针对工程建设领域市场、中介组织、农民公寓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规范建筑市场秩序,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六是落实“一岗双责”、干部述职述廉,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七是完成市、区纪律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