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招商引资活动报告

时间:2022-11-12 10:30:25

建设局招商引资活动报告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了招商引资工作主动性。

年初,局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了我局全年招商引资工作,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了星发(2013)2号文件精神,明确了全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通过宣传发动,全系统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了招商引资工作主动性,形成了良好的招商引资氛围。

二、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提高了招商引资工作实效。

成立了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了专抓招商引资副职,制定了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我局为使招商引资任务落到实处,一是实行班子成员带头招商,带头领任务。局班子成员每人每年完成招商引资任务400万元;股室和下属单位完成招商引资任务300万元。二是每个干部职工提供招商引资线索3条。三是坚持外出招商。2013年,我局分别到上门招商,与客商进行广泛接触,收效明显。四是将招商引资任务与干部职工利益挂钩,对提供有效线索,并促成项目落户的,给予全额报销前期费用,引资人除享受县政府招商引资奖励外,局里给予同等奖励。对未完成招商引资任务的,年终工资发放与其挂钩,不予发放。通过一系列措施的落实,我局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2013年,我局引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在温泉建设温泉度假村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公交物流中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三角地四星级宾馆等项目,正在洽谈老年公寓项目,完成招商引资任务4058余万元,其中:引进外资150万美元;三角地四星级宾馆投资62万元;公交物流中心投资1506万元,温泉度假村购物中心投资860万元,国安据点投资130万元。

三、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全力服务项目落户。

作为政府重要职能部门,在服务项目落户中,我局不断简化程序,提高办理效率,为招商引资项目落户提供优质服务。一年来,共接待来县考察20各类客商100余人次,为10多个招商引资项目办理了相关手续。在办理相关手续时,我局一切为客商着想,一切为客商服务,没有出现索拿卡要现象,得到了外商及外商协会的好评。

回顾一年的工作,我局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是工程建设任务与招商引资任务关系处理上,客观上存在重工程建设,时间上难抽空外出招商。新的一年,我们将克服困难,迎难再进,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交给的招商引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