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重点突破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19 08:19:28

住建局重点突破性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我局瞄准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狠抓落实,严格督查考核,通过周工作汇报会、月重点工作点评会、季摸底推进会等形式,及时研究解决难点问题,咬定目标,攻坚克难,不断加快重点工作实施进度。

一、规划编制工作

季度目标:完成绿地系统、地下空间、市域建制镇污水处理等9个专项规划的中间成果;完成中心城区规划范围内农民集中居住区规划中间成果及新城区、东城区和滨江新城一期控规的中间成果;完成新城区建设、民生、公安、检察大楼的施工图设计;完成第二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中间成果。

完成情况:已完成任务。

1.完成了绿地系统、住房保障、污水处理等9个专项规划的中间成果,设计单位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金海浪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于6月初进行了汇报。

2.中心城区规划范围内农民集中居住区规划已完成中间成果。

3.新城区、东城区和滨江新城一期控规已完成中间成果。

4.新城区建设、民生、公安、检察大楼已完成建筑方案设计,但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办公厅相关通知精神,目前暂停实施。

5.第二污水处理厂完成选址,位于沿江公路北侧、三星河东侧,占地约90亩,项目建议书已完成批复,一期规划中间成果已经完成。

二、市政工程建设

季度目标:开工建设丁仓港路南延、南苑东路、建设路南延、南苑路西延;和平路污水泵站完成75%工程量;完成民乐河、庙港河清淤工程图纸设计;完成惠阳河闸、世纪大道涵闸工程招投标并开工;完成第二污水处理厂环评等前期工作。

完成情况:已完成任务。

1.丁仓港路南延已成立项目部,部分施工用土方已运入;南苑路西延100米左右雨污水管基本完成,已完成100米左右的基础层和8%的灰土层;南苑东路项目部已成立,部份土方已运入,挖机已进场。

建设路南延已成立项目部,部分施工用土方已运入,但经市财政、审计、指挥部相关部门讨论,考虑2013年城建资金压力,要求暂缓实施。

2.和平路泵站土建、设备安装已基本完成,增加石驳部份的工程正在施工,待通电后进行设备调试,总量已完成90%。

3.民乐河、庙港河清淤工程已完成前期现场测量工作,民乐河需清淤约6200方,庙港河需清淤约6300方;同时,完成了该工程的施工图设计和招标单位确认,分别为方桂圆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和东洲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标底编审工作已完成,进入施工单位招投标。

4.世纪大道涵闸、惠阳河涵闸施工招标已于2013年6月4日公告,但由于投标单位只有3家,其中1家审核未通过,不满足投标要求,导致流标。

5.第二污水处理厂排口论证报告文本已委托水文局制作完毕,6月下旬省水利厅来启进行现场审查,进入批复程序;环评报告已由南京南大金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制作,现已进入现场监测阶段;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由上海市政设计总院制作。

三、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开发

季度目标:完成全年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施工图设计;安置房累计开工70万平方米;商品房累计开工70万平方米。

完成情况:均已超额完成任务。

1.中央大道南侧保障房、组织部人才公寓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滨海工业园蓝领公寓已开始基础施工;吕四中化专家公寓正在主体施工。

2.安置房小区先后新开工了团结新村(一期)、城东花园(A标)、台角小区(四期)、北新家园、东郊花苑、北上海花园B区(二期)、长龙别墅北侧等14个地块,累计施工总面积为120.45万平方米,超额完成50.45万平方米。

3.第二季度我市房地产开工面积71.86万平方米,超计划数1.86万平方米,分别为:。

四、民生城建项目

季度目标:完成市区全年绿地目标任务(65万平方米)主体工程60%;提升改造10万平方米老城区绿化,新建游园1个;东珠新村等老小区改造开工并完成主体工程40%;城东、和平路、紫园路农贸市场完成招投标并开工。

完成情况:已完成任务。

1.市政绿化合计完成40.8万m2,已完成总量的62.77%。其中丁仓港路等道路绿化19.6万m2;南郊家园A标安置房等小区绿化10.2万平方米;老小区改造、廉政广场共计11万平方米。

2.已提升改造老城区绿化10.5万m2,超出季度目标0.5万m2。分别为:改造南城河滨河绿带4万m2,人民路、建设路增植常绿乔木1万m2,长江路(看守所前)增植常绿乔木0.3万m2,文化宫前、人民路等地增设树箱、挂式花盆等总面积1万m2,庙港河沿线绿化提升4.2万平方米,并完成河南路与和平路东南转角游园一个。

3.东珠新村等老小区改造于中高考结束后开工,不锈钢扶手基本安装完成,东珠新村基础设施改造已完成70%,和平新村、台角新村东区、台角新村西区、建工小区、天工花园、紫薇一村局部、长龙一村局部、和平新村、制药厂东侧、民乐新村局部地块老小区改造现已完成主体工程的40%。

4.城东、和平路、紫园路农贸市场已完成施工图设计。紫园路农贸市场尚存在拆迁问题,相关问题正在协调,已进入拆迁评估阶段。城东、和平路农贸市场因汇龙镇政府目前尚在办理相关立项手续,暂无法进入招投标程序。

五、融资工作

季度目标:二季度完成9亿元。

完成情况:已超额完成。

通过努力及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二季度我局完成融资8.65亿元,累计完成18.73亿元,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六、建设工程开票额

季度目标:完成政府投资建设工程开票额7.5亿元、房地产开发建设工程开票额15亿元、商品房销售开票额20亿元。

完成情况:全部超额完成

政府投资建设工程二季度完成开票额8.78亿元,累计31.13亿元;房地产开发建设工程累计完成开票额25亿元,超额10亿元;商品房销售累计完成开票额25亿元,超额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