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开展安全督查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14 10:03:48

建设局开展安全督查工作报告

一、总体情况

⒈领导重视。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委办的通知精神,督促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建立健全隐患治理和重大危险源监控制度,有效遏制建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区建筑安全生产形势平稳。11月18日,我局负责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和分管审批建设项目的领导带队,组织有关科室人员对全区外环线以外四个乡镇的六个在建施工地和城区一个在建施工地进行了督促检查。

⒉建立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从这次检查的在建施工工地看,整体情况较好,能办理在建工程项目许可证、质量安全监督等手续,并建立了安全生产责任制,按标准规范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如临边洞口防护、施工用吊篮、物料提升机、卸料平台等

二、存在问题

⒈思想麻痹,安全意识不强。有少部分施工单位施工人员未戴安全帽;配电箱无盖、施工电线凌乱等。

⒉安全防护要求不到位。有的施工工地升降机无防护棚,楼梯间通道无防护栏,四周临边的防护网破洞较多。

⒊监督管理不够完善。虽然五大员都有配齐,但未佩戴上岗证,不在岗的情况存在。

三、整改情况及改进措施

检查组在检查中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当场下达了事故隐患整改通知单5份14项限期整改,责成该公司督促检查并将整改情况报告检查部门。并要求各施工单位:

一是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责任感。

二是完善制度,落实责任。要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按要求落实到每个人、每个岗位。

三是发挥五大员的作用,监督管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