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财税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06 08:53:17

建设局财税工作报告

2012年区委、区政府下达我局的财税任务为2620万元,奋斗目标数为2720万元(全部为地税)。根据饶信办发电[2012]31号文要求,现将我局2012年度财税工作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1—7月份完税情况

截止7月底,区建设局累计完税为1578.35万元,占计划数的60.24%,占奋斗目标数的58.03%,组成情况如下:

㈠市第一建筑公司承建的零星项目共完税51.90万元;

㈡市第二建筑公司承建的项目、广场项目、水岸项目、广场项目等完税628.44万元;

㈢市第三建筑公司承建的零星项目共完税6.6万元;

㈣市第四建筑公司承建的中央公园等项目共完税56.09万元;

㈤招商引税项目共完税808.95万元,其中建筑公司的项目349万元;大道项目122万元;省一建公司的叶挺大道项目10万元;省三建公司的金阳光小区项目26.8万元;建筑公司的大学春城项目20万元;省五建的半岛花园项目83.4万元;省三建公司的汇景花园项目73.7万元;乐平一建的九州奥城项目30万元;其它零星项目94.05万元。

㈥时代设计院、市建盛检测中心、市安信监理公司共完税26.37万元。

二、8—12月份预计缴税情况

经对我局潜在的项目税源进行梳理分析,预计8——12月份能完税740万元,离奋斗目标的完成数尚有401.65万元的缺口,具体组成情况如下:

㈠市一建公司承建的零星项目预计完税40万元;

㈡市二建公司预计完税150万元。其中:水岸项目50万元、名星广场项目50万元、紫气东来项目20万元、盛世家园项目30万元;

㈢市三建公司承建的零星项目预计完税10万元;

㈣市四建公司预计完税150万元,其中:拉菲庄园项目100万元、润丰城市广场项目50万元;

㈤招商引税项目预计完税390万元,其中:大道项目200万元、紫景园项目50万元、中央公园三期项目100万元、府项目40万元。

三、下步工作措施

针对存在的财税任务缺口,为确保完成全年的财税工作任务,我局将从内拓外引两方面着手开拓税源。

㈠内拓。鼓励、帮助我局下属的一、二、三、四建公司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大量承接新的项目、大的项目,产生新的税源。

㈡外引。利用一切可用的人力、物力资源,通过招商引资、引税的方式,引进新的房地产项目、工业项目、商贸项目、建安企业,改变我局目前存在的税种单一,税源短缺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