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组工下基层报告

时间:2022-01-21 09:18:54

建设局组工下基层报告

一、花园村基本情况

花园村位于县城西侧,下辖6个自然村,总户数777户,总人口3248人,耕地面积1297.66亩。全村现有外出务工人员200名左右,在城北工业园区打工的人员近520人,致富带头人56人,主要以经营企业、货运等产业为主,五保户9人,低保户71户,受指标限制,另有27户困难户急需解决低保问题。村委会班子成员9人,全村现有党员55名,其中困难党员11名。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该村广大村民在村委会干部的带领下,积极支持县城建设,大部分土地被征收,为我县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走访基本情况

在活动期间,我局工作组在局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局党委组织工作分管领导同志和局党委组织干事同志的带领下,先后组织召开了村两委动员会和党员组长宣传会,广泛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制定周密的走访计划,进村入户,积极展开民情民意调查。活动开展以来,工作组共走访群众35户60余人,其中党员6户,困难群众12户,致富能人5户,优抚家庭3户,其余为一般农户;共收集群众反映提出的问题及建议18个,主要为:三农问题3个、民生问题15个;从问题分层解决来看,县级12个、镇村级6个。其中,当场解决或答复问题5个,群众满意度高,社会效益显著。工作组严明的工作纪律,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与称赞。

三、解决问题情况

在走访过程中,针对群众反映的三农、民生、治安等方面的问题,我局工作组一一进行了梳理、汇总,对当场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进行了解决和答复。例如,我局工作组在得知县水务局本应于2009年付给花园村3万元的排污沟建设工程款但至今末付的情况后,立即通过电话同县水务局领导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后,县水务局即刻在电话里同意支付解决,为该村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村委会干部连称“三民”活动搞得好、县城乡建设局的组工干部作风扎实。对一时不能解决的与群众生产生活和身心健康息息相关的问题,我局将尽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协调有关部门加以解决。

四、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三民”活动下阶段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局的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

二是要积极拓展新思路,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