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开展城乡环境治理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04 08:54:14

医保局开展城乡环境治理工作汇报

根据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关市治理办关于印发近期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的通知,为扎实推进我局责任区环境卫生面貌,营造优质的人居环境,优化发展载体,增强社区魅力,全面提升责任区综合竞争力,以良好社会风貌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现将责任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学习、提高职工思想认识

利用单位每周五职工例会,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坚持提高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质量”重大决策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相关精神要求,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上来,牢固树立“反复抓,抓反复,坚持推进综合治理”的意识,积极行动,毫不松懈地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及创卫工作,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的认识,提升自身工作业务水平,迎接党的十八胜利召开。

二、组织领导、明确责任

根据近期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要点的要求,为确保治理“五乱”力度及治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我局成立了以局长李伦为组长的近期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协调责任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落实资金,强化责任落实、宣传引导、督促问责、考核兑现,使责任区环境卫生形成长效机制。

三、落实措施、强化治理

针对目前责任区环境卫生难点顽症、卫生死角、“五乱”(乱张贴、乱拉挂、乱停放、乱堆放、乱挖占)和居民小区楼院环境卫生、道路卫生、居民文明素质、公共设施、清扫保洁、绿化美化的问题,明确责任,落实管理,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宣传力度,完善环境卫生工作长效管理机制。

1.环境卫生方面

加强环境清洁卫生,环卫设施完善,有专人负责日常清扫和对设施的清洁维护;居民生活垃圾堆放点做到日产日清,无暴露、积存垃圾;门前室内清洁整齐,室内外周边墙角无乱堆放,门窗墙面无乱张贴;楼道整洁通畅,单元内楼梯过道及拐角无乱堆放,单元内墙面无乱张贴广告、宣传画等;居民的犬只有序管理,无犬只乱拉粪便、污染环境现象,无家禽、家畜放养;办公区域地面、桌椅板凳整洁干净,无蛛网、积尘,楼道整洁,无乱堆乱放、乱倒垃圾、乱画乱写、乱张贴,阻塞污水等卫生死角。

2.道路维护方面

路面平整、无破损、无坑洼、无积水。

3.车辆停放好

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区域有序停放;车辆停放区域无杂物堆放。

4.绿化美化方面

绿化带修剪整齐,树枝修建美观,绿化带内无废弃塑料袋、碎纸、烟头、果皮,树上无乱牵乱挂。

5.标识管理方面

各类宣传标识张贴整齐、美观,无破损、无乱张贴、乱涂乱画;各类宣传栏整齐无破损,栏目内容更换及时,应反映责任区健康、卫生、管理事务等相关信息。

努力做到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整改到位,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社会局面,实现责任区环境卫生面貌和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达到责任明确、管理规范、工作落实、秩序良好、环境优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