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2013上半年综治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20 09:13:40

医保局2013上半年综治工作汇报

2013上半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综治委、市信访局的指导下,按照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和综治责任目标及市政法委、综治委的统一部署,扎实有效地开展社会综合治理工作,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健全制度建设,促进综治工作规范化

年初,根据市综治委目标责任要求及上级有关精神,及时召开了局务会议,落实了综治工作人员,制定了综治工作方案,并层层签订了责任书,提高了综治职责,明确了综治任务,做到了领导责任制和目标责任制相统一,围绕全年综治工作方案,开展“和谐平安单位创建”活动。

二、落实综合治理工作目标,维护社会稳定

上半年,我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平安无大事,在建设和谐,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做出了一些成绩。

1、积极履行职责,及时有效支付各项保险待遇。在我局经办的三项社会保险中,有763人次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对象报销医疗费526万元;有523人次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对象报销医疗费298万元;有26人次工伤职工享受各项工伤保险待遇26.53万元;有3人次生育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0.17万元,社会保险互助共济功能得到有效发挥,各项基金拔付率达100%。积极为患者和伤残、退休人员做好服务和解答工作。

2、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上半年,我局共处理解决群众来访8起,来信7件,群众满意率达100%。

三、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法制观念

开展“和谐平安机关”创建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全民普法教育,积极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班子建设,建立健全综合治理工作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综治机制。对照《综治目标考评细则》,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综治工作,提高综治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