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一季度民生工程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20 09:05:55

医保局一季度民生工程工作报告

一、一季度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1、有序推进职工医保参(续)保工作。根据城镇职工医保市级统筹方案精神,全力推进2013年度职工参(续)保工作,组织力量及时对各单位上报的参保资料进行审核、录入网络系统等工作,

2、做好居民医保“二次补偿”工作。享受2012年度居民医保“二次补偿”对象共有286人,补偿金共计128万元。

3、做好两定机构协议签订工作。2013年共有7家定点医疗机构签订协议,22家定点零售药店签订协议。

4、加强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工作。一是及时落实分解2013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任务。为贯彻落实民生工程,报经市委同意后,把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列入乡镇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以市政府办名义下发《关于下达2013年度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目标任务的通知》,对城镇居民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将城镇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任务落实到各乡镇人民政府。三是各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象湖镇各村(居)委会认真组织开展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续)保工作,确保了参保居民享受正常的医疗待遇。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1、抓好干部职工队伍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增强效率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2、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简化办事流程,加强窗口建设,突破服务难点,规范窗口办事人员服务行力,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3、加强政策宣传,增强参保意识,努力扩大医保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