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办包村情况汇报

时间:2022-02-22 09:32:39

行政办包村情况汇报

我单位村建工作在县委村建办的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办实事,求实效,努力解决村级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极大地促进了我单位包村点——城门村的各项建设,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成立了帮扶工作组

包村工作能不能做好,领导重视是关键,一直以来,单位主要领导始终对包村工作高度重视,今年年初,单位班子召开了专题研究会议,确定了以副主任同志任组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戴政同志、信息股股长为成员的包村工作组,具体负责今年的包村工作。我单位还为工作组同志提供了后勤保障,安排了工作用车和工作经费,解决包村工作人员实际问题。

二、积极调研,选准了帮扶项目

今年3月初,工作组开始进驻村,利用了大约一周的时间,深入村组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村干部和群众意见,与村党支部、村民一道,从实际情况出发,确定了帮扶项目:1、修建老年活动中心;2、将共计2.4公里通往7个自然村的路铺成沙石路;3、小学外墙粉刷、校园绿化、校门口大门更换;4、通往十一组王家埂道路路面硬化。并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目前,前面两个项目已完成,成效明显,第三个项目正在实施,累计投入了二十余万元,其中,村民自筹资金2万元,村委会投入15万元,我单位投入了2万元,协助找帮扶资金3万元。

三、加强沟通,努力解决存在问题

目前,村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第4个帮扶项目资金缺口问题,这条道路的硬化也是多年来村领导和村民的愿望,目前,王家埂村民已将路的基础已搞好,并且集资了7万余元人民币,该路段全长1.2公里,3.5米宽,路面厚度为18公分,按目前市场行情算,可能还相差约15万元。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与县交通局沟通,争取申报为村村通公路项目,取得项目资金。同时,也希望乡政府领导出面协调解决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