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卫办两违整治报告

时间:2022-03-01 10:26:38

爱卫办两违整治报告

自市打击“两违”领导小组会议后,我区迅速行动,采取措施将会议精神进行传达、贯彻,落到实处。

一、迅速动员部署

9月26日召开区打击“两违”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领导小组成员、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分管领导、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区打击“两违”领导小组组长、区长亲自主持会议,并就打击“两违”工作特别是“中秋、国庆”两节长假期间的打击“两违”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委常委、副区长传达了市打击“两违”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做好“两节”期间的打击“两违”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各街道也相继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对“两节”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二、认真组织实施

“两节”长假期间,为加强对打击“两违”工作的领导,自9月30日至10月7日,在实行县级领导挂点街道加强对打击“两违”工作的领导基础上,每天都安排一名区委常委作为打击“两违”工作的带班领导,同时区分管领导带领区打击“两违”办坚持每天到各街道巡查、随时掌握和协调处理突发情况;各街道实行班子领导带领干部分片包干到社区,充实社区力量加强日常巡查和全天候监控;为继续掀起打击“两违”的新高潮,各街道社区在节前就加大宣传力度,在人流量大的主要路口悬挂横幅或游走字幕、在居民相对集中的地带刷新标语、张贴公告、散发传单等形式,宣传有关政策,营造好打击“两违”的社会气氛。

三、加强协调调度

“两节”期间,区打违办注重加强与市打违办各网格组、市城管执法部门的联系沟通,遇有情况,及时通报,共出现场,商定措施,并整改到位。

“两节”以来,我区通过实行区领导带队巡查、区打违办巡查、街道巡查、社区巡查四级巡查,较好地控制了辖区范围内的“两违”新增现象,巡查并整改到位4起,实现了“两违”零增长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