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办村建帮扶活动汇报

时间:2022-02-28 10:00:38

企业办村建帮扶活动汇报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我局自至年度村建帮扶包村工作先后在乡村、村、社区、村等四个村居委会,四年来的村建帮扶我们具体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局党总支关心重视村建工作。局党总支、局长为村建帮扶工作第一责任人,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常年抓,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常驻基层抓,真正做到深入农村工作第一线,亲临现场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共同探索村民致富发展的新路子。

二、发挥部门优势,协调村委会制订工作发展规划。把发展生产、搞活经济、新农村建设、改变农民传统种植结构、惠农政策等工作落到实处。几年来,先后解决了驻点村土地纠纷4起,群体上访事件1起,协助整顿村级班子1起,维护了驻点村的社会治安稳定和村级班子的稳定。

三、集中解决新农村建设点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汪墩乡地处都蔡沿线、交通便利、信息灵通、干部群众思想活跃,有矛盾纠纷易发生群体事件和集体上访。为了解决这一弊端,我局主动与驻点帮扶村干部一起走访千家万户,深入农民家中,向群众宣传国家的政策法规,全面提升了公民安全意识和大局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积极协助帮扶村开展“三培两带两服务”活动。扶持村“两委”建有规范整洁的办公场,先后投资1万元扶持茅垅村开展新农村建设资金不足,帮助农民改水改厕或建立村民合作经济组织和协会、理事会。投资8千元帮助汪墩社区解决村容村貌建设资金不足,投资5千元协助阳港村建设村委会办公楼场地建设,同时积极参与“关爱女孩、阳光助学”活动,为新农村帮扶点困难家庭排忧解难,帮助困难欧阳官明子女就学,为其子女解决入学费用,并利用春节等重要节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关爱和资助,几年来我局先后投入村建帮扶资金23万余元。

五、积极宣传国家的惠民惠农政策,支持村级便民惠民服务站建设。为帮扶村出谋献策,协助村两委班跑资金、跑项目,为构建和谐平安社区,平安村落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总之,根据四年来包村帮扶工作的开展,我局无论是从人力、财务方面都作了极大的努力,特别是在宣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方面为农民开阔了视野,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发展经济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