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志办领导点评汇报

时间:2022-12-28 08:48:04

县志办领导点评汇报

根据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普遍开展党员领导干部点评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办党支部高度重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建立了职责明确、运转有序、整改高效的活动机制,取得党员干部受教育、促进步,班子团结、聚合力增强的初步成效,有力地推进了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责任意识,明确点评要求。紧扣点评要求,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进一步明确点评对象、内容和程序,扎实开展领导点评工作。

一是确保点评对象全面覆盖。本办党支部三名党员,两名成员全部作为点评对象。党支部书记按照要求对本支部每名党员创先争优情况进行点评。听取本办关于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特色做法、取得的实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后,对我办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我办按照全县的工作部署,及时调整工作重心,高度重视创先争优工作,切实把开展好此项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对存在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存的问题进行明确分析。特别强调,认识要提高、作风要转变、调研要深入、问题要找准、措施要有力、典型要突出。

二是确保点评内容分类多样。紧紧围绕推动县志工作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要求,把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情况作为主要内容,尤其要对党员践行公开承诺的情况进行点评。对本党支部组织的点评内容主要包括:(1)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方案落实情况;(2)党组织公开承诺及践诺情况;(3)建立“民情日记”、“民情台账”、为群众办实事和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节点问题情况;(4)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突出问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创建“五个好”党组织情况;(5)围绕中心和业务,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的情况;(6)创新工作思路,树工作“品牌”情况。对党员的点评内容主要包括:(1)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立足本职公开承诺并切实践行承诺的情况;(2)记“民情日记”、结对帮扶,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的情况;(3)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情况。

三是确保点评程序规范可行。①自我小结。党支部和党员及办公室成员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形成情况小结。②调研督查。点评领导进行调研,并对活动进展情况开展督查,全面了解和掌握情况。③通报情况。召开点评会,党支部负责人、向与会人员通报;党员向党组织汇报个人创先争优活动情况。④开展点评。点评领导听取情况汇报后,结合督查情况,给予评价,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明确方向,严格要求,督促整改。⑤整改落实。党支部和党员及工作组成员按照领导点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扎实抓好问题的整改,扎实抓好公开承诺事项的兑现。

二、注重工作实际,完善点评形式。为使点评工作有的放矢,要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要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结合,与本部门本单位本岗位工作实际相结合,与群众期盼相结合,采取灵活多样的点评形式,促进工作落实。一是随机点评。各点评领导结合日常工作安排、民主生活会、干部群众会等对当前工作进行了点评。各挂点领导利用督导走访、布置任务、检查工作等机会,以形势分析会、工作推进会、座谈会、讲党课等形式随机点评。二是集中点评。利用召开党员大会的形式对各党员主要工作情况进行点评。三是专题点评。对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推进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遇到的突发性问题,及时组织召开专项工作点评推进会,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快速有序推进工作。四是现场点评。突出在工作一线中点评,点评人深入被点评党员工作现场,根据工作情况,对党员进行现场点评,指导工作开展,帮助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难题,使点评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既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又带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健全点评机制,务求点评实效。我办把领导点评作为发现解决问题的办法,总结推广经验和提高执行力的重要抓手。一是建立整改落实机制。党支部对上级领导提出的点评意见,先整理汇总,再向单位负责人及时反馈,并督促落实。党组织召开党员、群众评议大会或座谈会,对点评意见进行认真研究讨论,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并整改到位。主要领导对党组织和党员的点评情况还以书面形式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公开。二是建立奖惩机制。对工作成效明显、上级领导点评时受到表扬的党员作为典型予以推荐,并纳入专项考核内容,在年度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等方面予以倾斜。对整改不力,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批评教育。

截止目前,我办已对本党支部3名党员、2名工作组成员全面开展领导点评,通过点评,有效提高了党组织和班子的号召力切,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整体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性,并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部门编纂等业务工作和帮扶救助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