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16 03:28:25

物价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工作报告

根据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通知”要求,现将我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报告如下。

中央八项规定下发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学习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使全体干部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将八项规定精神自觉落到行动上。

一、组织学习情况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我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央十八大“八项规定”、三中全会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规定》、关于转发《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廉政办〈关于公务接待的禁酒令〉》、《关于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开展违反规定接受和赠送现金、有价证卷、支付凭证专项治理活动的通知》等,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撰写心得体会。二是开展廉政教育基地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会议、参观学习,切实把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实际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使让全局人员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做到自警、自醒、自重、自立。

二、贯彻落实情况

1.修订完善工作管理制度。制定田阳局工作管理制度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的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公务接待、车辆使用管理制度。在公务接待中,厉行节约,严格禁酒令。节假日执行公务用车封存,平时一律不准公车私用。

2.改进文风会风。一是除上级部门要求外,上报资料全部在网上传送,严格控制发文范围和印制数量。二是减少开会次数,缩短开会时间,提高会议实效。开会讲短话、讲真话、讲实话,力求言简意赅。

3.规范出访活动。一是严格执行出访报告制度,局主要领导外出学习培训,报县政府审批。干部职工外出学习考察,由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批。二是杜绝利用公款旅游现象。

4.厉行节约,廉政从政。一是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风,坚决制止铺张浪费和奢侈享乐行为。二是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三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在公务活动中接受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四是如实做好宴席申报和楼堂馆所办公用房填报和清理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的学习,继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和法纪学习教育、社会荣辱观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2.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抓好责任制分解,责任督促,责任考核,责任追究四个关键环节的落实。

3.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升源头治腐效力。对照“八项规定”要求,积极深入推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推进制度创新,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从源头上遏制腐败。

4.认真履行监督职能,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认真落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述职述廉等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堵塞漏洞,不断提升惩治预防腐败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