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党支部换届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18 08:19:11

物价局党支部换届工作报告

根据党章有关规定和区机关工委的部署,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区物价局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受党支部委员会的委托,现由我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本届党支部自2009年3月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围绕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建设“五个”的宏伟蓝图。紧密结合物价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主题教育活动,争当“三争一创”排头兵,圆满完成“稳价格、促发展、惠民生”各项目标任务。其主要做法是:

一、抓好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素质

三年来,局党支部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每年制定工作计划、学习重点和工作目标。通过抓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素质。一是:认真落实“”制度。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使党内生活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根据机关工委要求和不同时期的形势、任务,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安排好每个阶段学习工作任务,坚持集中学与日常学相结合,学理论与学业务相结合。通过组织党员学资料、听报告、看录像、上党课、参加学习交流,丰富党的理论知识,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增强发展能力、提升执法水平、服务人民群众。二是:1着力学以致用。物价局党支部制定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行为规则》要求每名党员要有“尽职尽责、和谐奋进”的物价精神,在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依法行政、文明检查、廉洁奉公、加强服务,为争创机关先进部门作贡献。今年来,通过“双提升”主题培训,加大治庸、治懒、治散的力度,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和执行力。三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开展学习《廉政准则》“六个一”活动。一是召开学习动员大会,将《廉政准则》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二是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三是局党支部书记以《加强自身修养,提高防腐能力》为题给全体党员上课。四是开展《廉政准则》知识竞赛。五是开展重温入党宣誓活动。六是给每个干部发放了《道德情操论》《丑陋的中国人》等书籍,要求每个党员认真学习。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强化了行政执法及重要岗位人员的监管,形成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增强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二、抓好队伍建设,服务中心工作

多年来,局党支部始终把党建工作着力点放在工作实效上,把落脚点放在百姓满意上,围绕市、区中心工作,增强党组织凝聚力,以推动发展为目标,强化服务型机关建设,一是: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认真组织党员开展公开承诺活动,承诺公示、对照践行。通过创2先争优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调动真抓实干的激情与能量。在落实“稳物价、安民生”各项政策措施中做排头兵。二是:开展“深化五个服务、争做满意先锋”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每个党员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结合自身岗位,关注民生价格热点,全面强化价格监管、加强价格诚信建设、提升价格服务效能,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作用。近年来,积极推进平价直销店建设,稳定“菜篮子”价格,开展明码实价试点工作,围绕物业、停车、医疗、教育等民生价格热点做好价格公共服务,积极推进“三信三优”活动等工作,打造了“为民e价通”的服务品牌,获得了领导、企业和居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三、丰富活动载体,推动组织建设

三年来,我们始终把“强素质、树形象、促和谐”作为党建活动的主题,不断丰富活动载体,通过开展“双结对、双促进”、“创先争优”、“五服务”和“三帮”等活动,推动组织建设。局党支部和门街道社区党委多年来扎实开展“双结对、双促进”实践活动。通过共同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物价宣传进社区”、“扶贫帮困献爱心”等系列活动和参加“牵手活动”、“满意服务进社区”党员义工服务。体察民情,了解群众疾苦,也力所能及的为群众办一些实事、好事,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三年来共资助社区党委党建活动经费近万元,组织了社区交流活动七次,还开展捐资助学献爱心和帮扶了30多名多名孤寡老人、残疾人、下岗失业等社区特困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