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两违专项整治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24 08:44:35

物价局两违专项整治工作汇报

为科学、合理、规范用地建设行为,创建优美的居住环境,维护良好的城市形象,为切实遵守、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根据有关“两违”专项整治规定精神,县物价局认真、及时开展了“两违”专项整治工作的学习动员、贯彻落实、自查申报工作,现将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动员

2013年8月11日上午,组织全局领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传达了《关于加强违法用地和违规建设专项整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会办字[2013]147号、《关于开展违法用地和违规建设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会办字[2013]139号、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县县城规划区违法用地和违法违章建筑处理办法的通知》会府发[2010]14号以及土地管理办法和城乡规划化法等政策规定、文件精神。全面学习了“两违”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整治范围、整治内容、处理原则、处理办法、时间安排、工作步骤、工作要求等,切实营造了我局人人关心专项整治、人人支持专项整治、人人理解专项整治、人人知晓专项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

二、对“两违”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提高认。把学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做好我县月亮湾土地征迁工程及“两违”专项整治工作当作当前首要中心工作抓好、抓实;

2、强化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干部群众依法用地和依法建设的自觉性;

3、切实强调、要求全体领导、党员、干部不得参于任何违法、违纪、违章的行为和不做不利于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和舆论的人和事。

三、开展“两违”自查自纠申报

认真组织开展内部自查自纠,摸清基本情况。会后,我局按照“两违”专项整治文件部署和工作要求,将自查申报表分发到全局干职工手中,要求全体领导、党员、干部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地对照整治范围、整治内容开展自查、自纠、自报清理工作。对对存在违法用地或违规建设者要积极、主动向县专项整治工作组,申报说明违法违规问题,争取政府从宽、从轻处理,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得于全面、准确、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