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三树一创活动报告

时间:2022-03-01 08:48:25

物价局三树一创活动报告

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我局在全局上下扎扎实实地开展了“三树一创”教育活动,紧紧围绕抓学习、查问题、重整改、促工作四个方面开展这一活动。通过活动,真正达到了提高认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

一、加强领导,确保“三树一创”取得实效

为确保县委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局里成立了“三树一创”活动领导小组,由向同志任组长,同志任副组长,各股、所、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同时还专门成立了督查小组,由纪检组长同志具体负责督查整个学习教育活动,确定同志为信息员。局里召开了班子会、全体干职大会,进行了层层动员,并在会上明确了“三树一创”活动纪律。我局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认真学决了同志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以及县委、县政府领导关于开展“三树一创”活动的讲话精神等,并要求每个干部职工写心得一篇、记笔记不少于一万字。学习阶段结束后,进行了测试,测试成绩将纳入年终考核。局里还办了宣传专栏,设立了意见箱,真正营造了一股浓厚的活动氛围。

二、认真查摆,对照“八查八看”找差距

“三树一创”活动效果好不好,就看查摆问题认真不认真。我们采取设立意见箱、开座谈会、民主生活会的方式,认真查摆每个干部职工自身及全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做到了深找差距、深思危害、深挖根源,查摆出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等五个方面的问题7条,民主生活会上支部委员相应提出意见和建议4条。针对这些问题,局长办公会进行认真的梳理和研究。

三、切实整改,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

查摆问题是手段,解决问题是目的。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我们提出了“三定”整改方案,在整改的过程中,我们以推动工作为目的,提出了“以部门稳定促进社会稳定;以价格稳定促进人心安定;以单位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为目的,切实干好本职工作,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市场监测,在猪肉及相关食品涨价的时期,我们由一位副局带队,冒高温酷署,深入城乡市场跟踪监测,并以价格信息的方式,向县委、政府领导及有关单位提供准确可靠的价格信息;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检查所举全所之力,分乡(镇)、分街道实行拉网式检查,对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等不正当的价格行为及时予以纠正,有效地维护了我县城乡价格的稳定。同时加大了教育及医疗服务收费、药品价格的检查,切实解决群众“看病贵、上学贵”的问题,仅县人民医院通过自查自纠和我局进行监督检查,药品价格和医疗收费就下降了300多万元;三是推进中心工作,尽管我局因搬迁办公室经费紧缺,还是想办法挤出1万元资金扶贫挂点村西源乡塘口村修建校害。上半年分别派出两个招商小分队赴北京、上海招商,最近,同经贸委联合引进回乡创业的杜兵老板投资2000万元在蔡岭工业园区创办“伟创业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已于九月二十日举行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