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机关包村扶助汇报

时间:2022-02-22 09:49:00

物价机关包村扶助汇报

一年来,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方法,紧密配合协助包村点抓好创建包村联户工作,努力为村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现将今年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落实责任。

为切实加强对包村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将包村帮扶工作列为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副局长张育平担任组织,局办公室主任邵红娟,局认证中心主任付晓明为组员的包村帮扶工作组,负责统一领导,安排部署,组织协调全局包村帮扶工作。

二、工作扎实,措施得力。

建立建全包村帮扶工作机制,局主要领导每季度定期听取村建工作进度的汇报,对工作中出现新情况,新问题起深入基层走访的形式,认真研究,及时解决,今年以来我局为包村帮扶村做了以下实事。

1、对村级水利基础设施进行了除险加固,今年以来对小河流域治理项目段的圩堤进行了加固除险,对石灰岭袁家季叉洼水库进行了加固除险,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有了时显改善。

2、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今年以来引进大棚草莓种植了基地建设,推进对葡萄项实行“一村一品”发展,组进合作社。使人民群众普遍得到实惠。

3、中秋节期间我局会同镇党委政府领导到村小学为19名留守儿童送去每人一份月饼书包、铅笔盒、笔、作业本等,物资价值0.2万元。受到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好评。

4、元旦春节期间我局准备资金0.1万元用于对5名特困户开展走访慰问工作。

三、开展了新农村建设工作。我局筹措资金2万元用于村2013年省级点的新农村工作,指导自然村开展村民事务理事会建设,优化党组织设置,开展了党员设岗定员工作,建立了村规民约,规范了村民自治,对村庄进行了美化、绿化、道路硬化、饮水净化等工程。改善了村容村貌和村环境卫生,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回顾一个来的包村工作,我们深刻认识到搞好调查研究,是做好包村工作的基础;为群众办实事,是打开包村工作局面的突破口;抓好村级班子建设和村两委建设,是完成包村工作任务的重要保证。尽管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但取得的成效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村民的期望相比还有不少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成绩,纠正不足,把工作进一步做实,把实事进一步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