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社会综治汇报

时间:2022-12-25 09:46:13

物价局社会综治汇报

一、成立了机构,制定了方案

为加强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确保全年不发生社会治安方面的问题,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办公室、检查所、价格认定监测局负责人为成员的县物价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局社会治理方面的工作。同时根据《县2012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的内容,结合我局《2012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实施方案》的精神,研究制定了《县物价局2012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印发全局各股、所、中心贯彻执行。

二、明确了责任,制定了奖惩措施

根据综治工作责任制的要求,我局将综治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一是各股、室、价格监督检查局、价格认定监测局负责人为本单位综治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各股、室、局的综合工作,对防盗和防火等综治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二是实行奖惩措施,要求全局工作人员认真贯彻执行有关综合治理方面的规定,切实加强组织纪律和法制观念,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并积极协助单位领导做好综治工作。为严明纪律,严格实行综治工作责任制,研究制定了违反社会治安规定现象的处罚措施,规定了本局工作人员受到治安管理处罚的扣发6个月津贴补贴,当年考核不能评优;股、室、局发生治安案件的,本年度单位不能评优,负责人扣发3个月津贴补贴,并在局务会说明情况;工作人员因工作不细或方法不当引发综治方面事件的,扣发工作人员6个月津贴补贴,单位负责人写出书面检查;因责任心不强,发生物品被盗现象的,责任人除照价赔偿外,扣发1个月津贴补贴,单位负责人在会作检查。三是各股、室、局坚持经常性地排查,发现苗头及时处理,并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请示报告。

三、加强宣传教育,坚持长抓不懈

我局坚持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认真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内容的落实。一是加大了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平时结合局务会,全体干部职工会,坚持经常性地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法律法规教育,做到警钟长鸣,通过教育促进了干部职工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的提高。二是经常性地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坚持做到从小事着手,定期召开安全形势会和定期组织对机关、局等办公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对防火和防盗工作的排查,确保了财产安全。三是抓社会治安环境的改善。办公场所搬迁后,我局及时给价格监督检查局、价格认定监测局和办公室,添置了文件档案柜、保险柜,加强了文书档案管理,同时加强了责任意识教育,提高干部职工防范意识和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积极性。

由于我局认真贯彻落实遂综治工作责任书的内容,建立健全了各项工作制度,狠抓了责任制的落实,一年来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做到了遵纪守法,严格依法办事,单位一年中未发生治安案件,干部职工没有违法犯罪和受到治安管理处罚的现象,干部职工相互团结,关系融洽,与部门间相处良好,促进社会和谐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