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自查自纠工作报告3篇

时间:2022-03-31 11:04:17

文广局自查自纠工作报告3篇

第一篇:会所中的歪风自查自纠报告

根据县活动办、县纪委《全县开展“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我局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自查自纠,对于“会所中的歪风”,进行了严格的自查自纠:

一、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和规定,切实做到“五不准”: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会所会员卡,不设立或入股私人会所,不将公务接待或公务安排到私人会所,不用公款报销在私人会所的消费。

二、加大对出入会所的党政干部的惩处力度。惩处要落实,发现一起,惩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有效震慑,让会所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禁地”,狠刹会所中的歪风。

三、认真学习,带头执行。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执行到位。一是对中央、省、市、县委的要求确保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遵守。二是在局机关内部进行传达学习,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执行中央规定,带头作出不出入私人会所等承诺,带头抵制“会所中的歪风”。

四、加大社会大众的监管力度。对待“会所中的歪风”,不仅需要转变思想,还需要相应制度约束。为此我局制定了相应的制度公布举报电话,让私人会所中的歪风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

总之,全局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一系列规定和禁令,并作出承诺:争做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表率,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第二篇:专项整治文山会海自查自纠报告

为了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从根本上解决文件、简报、活动、会议过多过滥的问题,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通知精神,我局从精简会议、文件数量,提高会议、文件质量入手,下大气力转变文风会风,“文山会海”治理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现将我局“文山会海”专项治理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在改进“文风”上,提倡“快、精、实”。一是提高办文效率。收文做到随收随登记,及时拟注转办,从班子成员做起,加快公文阅处速度。二是精简发文。严格控制文件数量,可以通过电话沟通传递的,尽量不制发纸质文件。发文要求任务明确目标清晰,短小精悍内容实在,不发照抄照搬的文件,不发脱离实际的文件,文件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努力提高文稿质量。提倡写短文、讲实话,文章力求精炼、具体可行,讲话要符合实际、通俗管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刻苦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理论素养和文字水平,亲自动手写文章、改材料。局下发的各类公文,必须经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亲自把关并签名后,按程序印制。

在改进“会风”上,提倡“少、简、严”。一是减少会议数量,少开会。能通过其它方式解决的问题一律不开会;除专题会议外,能合并召开的会议合并召开。二是控制会议规模,开小会。尽量少开大会,多开小会,会议只安排与会议内容密切相关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尽量减少参会人数。三是提高会议效率,开短会。召开会议要求主题明确、准备充分,议程具体、规范,领导讲话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言简意赅。四是严肃会议纪律,正会风。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进入会场,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必须会前向会议组织者请假,未经批准不得缺席、不得代会;参会者按时签到、参会,未签到者视作未到会;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必须将手机调为振动,并做好会议记录,不得无故随意走动或离开会场;对违反会议要求的,进行通报批评。

目前,局领导班子成员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文风会风得到有效整治,会议和文件得到明显简减,机关效能建设取得了新成效。通过开展一系列转变文风会风活动和行之有效的措施,我局的机关作风建设整体水平得到全面提升,真正从源头上解决了“文山会海”的问题,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牢固树立了求真务实、执政为民的理念,切实增强工作实效,降低行政成本,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第三篇: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自查报告

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统领,根据县活动办文件通知精神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开展了专项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活动,进一步完善了考核体系,规范决策行为,转变发展方式,改善惠民方针,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现将我局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深入开展学习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我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有关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坚决防止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和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切实把经历和经费都投入到利民惠民中去。

二、认真组织开展了重大项目清查。接通知后,我单位立即展开自查自纠,严格按照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对照相关文件,细致排查,未发现有“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

三、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审批机制。我单位对重大项目会开展主动调研,将调研得到的信息情况汇总,由单位召开班子会,信息进行研究分析后,上报县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审批。严格执行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的精神,进一步优化项目结构,坚决制止违背科学发展、盲目铺摊子上项目的行为。

四、对照上级相关规定。对自身业务工作有关“一票否决”的规定重新审视,切实纠正发现的问题,严格规范各项问责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专项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活动是县活动办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局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严格真实的自查自纠,保证不出现在“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方面的问题任何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