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3 10:34:53

文体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成绩单”公开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自查。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副局长直接分管,安排专人具体负责,同时制发信息公开制度规范性文件,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职责,积极稳妥、规范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推进行政职权公开。坚持依法行政,加大行政审批、行政许可等信息公开力度,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一是推进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的行政审批信息公开,根据省文体厅有关规定,对我局26项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名称、主体、依据、条件、程序、时限、收费等进行公开,公开率达到100%。二是推进其他行政职权公开,公开其他为民服务事项。

(二)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加大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公开力度,公开预算、“三公”经费使用情况等23条信息,深化资金使用透明度,加强群众监督。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共公开政府信息100多条,增设依申请公开申报等栏目,对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程序、监督和保障等予以规范,对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答复等予以明确,并及时公开有关事项,方便群众查询和监督。2014年,局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发生复议、诉讼和申诉等情况,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中均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三、存在问题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运行状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及时,深度不够;二是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大,群众对信息公开内容关注度不高;三是从事信息工作人员缺乏。

四、2015年工作计划

(一)目标要求。坚持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建设“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廉洁型、和谐型”机关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及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加大对运用行政权力办理的与人民群众利益相关的各类事项等权力运行主要环节的公开,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具体举措。一是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和更新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工作主动,同时开展调查研究,关注社会各方需要,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二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加强监督,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方便公众查阅、获取政府信息,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质量;三是要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核,信息工作人员要自觉遵守职业道德,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从源头上杜绝一切虚假信息,防止影响稳定、破坏团结的信息出现;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好政府网站这一平台,努力提高公众对文体工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实现政务公开信息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和机关行政效能,为公众提供更及时更准确的信息服务。

(三)推进方式。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站、微信等载体公开我局相关政府信息。同时,依托县人民政府网站开设政务公开、建议提案、简报等栏目,对应公开的信息分类进行公开,充实信息公开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