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长远程培训情况汇报

时间:2022-07-09 09:38:03

广电局长远程培训情况汇报

一、基本情况

此次远程培训,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切合实际,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都更新了知识,拓展了视野,启迪了思维,提升了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我市广电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我市主要有如下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积极参与,率先垂范。根据省局精神,我市各级文广影视系统都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在人、财、物、时上给予充分的保障。各级文广影视系统都采取局长负总责、带好头,保证学习时间,认真的进行了自主学习,做好学习笔记,用心体会学习内容并写好学习心得;分管副局长除认真个人学习外,还负责组织大家集体学习,培训其他从事具体工作的人员。二是形式多样、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培训期间,既有个人学习,又有集体学习;既有观看视频远程培训,又有圆桌会议联系实际探讨交流,培训形式多样。培训期间,每位参训学员都抱着对全市广电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虚心学习,认真求教,开动脑筋,积极参与。课余时间还针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市广电工作,进行了私下深入探讨交流,并根据广电事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贴近实际的好意见和好建议。

二、主要收获体会

在省局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培训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是提高我市广电工作人员自身素质的一个重要途径,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总结分析此次专题培训,我们有以下几点收获体会:

一是转变了观念,提高了认识。此次培训广电总局曹仕明司长讲的“六个转变”和高长兴司长讲的广播电视宣传管理面临的新形势,让我们的工作思路发生很大转变,同时让我们接触到了最前沿的信息和最新潮的理念,特别是他们渊博的知识、活跃的思维、独到的见解,使我们受益匪浅,经过此次学习,深刻感觉到加强学习对于促进本职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是学以致用,提高广播影视工作水平。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且各位老师通过鲜活案例讲解,使所学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结合广播影视实际情况,运用所学理论积极探讨,进一步使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真正做到了理论指导实际,指导具体工作。

总之,通过此次培训,我们更加熟悉了广播影视基本情况、基本知识和基本规律,牢牢掌握了新形势下广播影视各项管理政策,为更好地履行管理职责、推动广电事业科学发展,积累了丰富的思想理念、法理依据和有效的管理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自我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推动广播影视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