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广电中心一把手履职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08 08:35:44

县广电中心一把手履职工作汇报

根据县委纪检部门的要求,现将本人一年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十项制度”,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个人生活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情况,公务活动中收受礼金、礼品上交情况,住房、使用公车情况,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情况,履行工作职能等情况下面汇报如下。

一、一年来本人廉洁自律执行情况

1、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了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水平,政治素质有了较大的提高。一是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特别是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十八大会议精神。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并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和“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重大问题”等活动。三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纪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十项制度”的通知》。四是学习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弄清楚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做到心中有数,正确决策,依法办事。通过学习,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更加坚决。

2、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把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按照上级纪检部门的有关要求,能经常性学习党纪法规、廉政建设有关规定,不断增强自律意识,以此端正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正确对待权力,认真履行好职责。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做到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切实履行好自己工作职责。工作中重大事项都经过集体讨论、科学决策,充分发挥民主权利,有效避免了违纪违规行为发生。作为个人来讲,也能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一年来,没有违反廉政规定和制度的行为。本人住房是2003年自建房,居住至今。使用公车没有超标,其他同志也可以使用。对家人能严格要求,经常教育其要刻苦学习,严以律己。从来没有利用职务为家庭谋私利,从事个人经商活动。在财务工作管理方面,做到严格把关。

二、新闻宣传上台阶

2012年以来,我中心广播电视新闻宣传,继续坚持创新意识,坚持以创优为目标,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宣传基调,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三贴近”的原则,狠抓创优,着力提高宣传质量和水平,为实现我县各项工作目标起到了推动和鼓劲的作用。

1、内宣方面:2012年11月止共播出《新闻》330期,图像新闻996篇。文字短讯800多篇。先后开辟了《盘点2011》、《“两会”报道》、《推进拆迁拆违打造品质都市》、《三城同创·与你同行》、《曝光台》、《兴苏区·颂党恩》、《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苏区历史·红色故事》、《喜迎十八大,聚力促振兴》等15个专栏,拍摄专题片6个。

2、外宣方面:截止目前,电视台上稿237条,省电视台用稿24条,中央电视台15条;人民广播电台用稿268条,人民广播电台上稿18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3条。

3、县广播电台通过300W调频发射机转播中央广播电台、广播电台、广播电台节目5636小时。大坂岭电视转播台安全转播中央一套、中央七套节目5796小时,转播卫视节目5796小时,电视台节目5796小时。

三、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能力有了较大提高

工作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调查研究,能够把党的方针、政策同本部门的实际相结合,较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加强队伍管理,建立建全各项规章制度。针对宣传队伍中存在的问题,重新制定了《考勤管理制度》、《办公室管理制度》、《接待用餐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公车管理与使用制度》、《电视(转播)台管理制度》、《电影公司管理制度》、《宣传管理目标考核方案》、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宣传队伍逐渐形成。

四、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廉洁自律,勤政为民

工作中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有民主作风,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志,虚心学习他们的长处,班子团结,人心思进。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自觉地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做到自重、自高、自警、自励。

五、今后努力的方向

今后从党的事业出发,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要切实减少各种形式主义、劳命伤财的应酬,多学习、多读书、多思考、多研究,不断提高领导和决策水平。在工作中要有开拓创新精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业务上勤于钻研,提高相应工作水平,把自己的精力最大限度地用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上,把自己的精力最大限度地投入了为经济社会发展中去。在今后工作中,廉洁自律主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要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并深刻领会其精神,要以党的基本理论指导自己实际工作。要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保证。平时,要经常性地学习上级纪检部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二要以《县乡(科)级领导干部勤政廉政公示承诺书》所规定的内容和要求为行为准则,认真贯彻执行。

三要对中心的同志进行经常性思想沟通,及时把握本单位廉政建设执行情况。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针对存在的实际问题,及时改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同时,自己也要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倾听下属意见,对照廉洁自律规定和有关规章制度,经常性对照检查。要严格按照财经纪律,身先士卒,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