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系统安全检查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09 10:11:42

文化系统安全检查情况报告

根据饶文市发[2013]3号文件《转发省文化厅〈关于开展全省文化系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县文化工作实际,现就我局开展此项工作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县文化系统除局机关外,有文化馆、图书馆、徽剧传习所等三个下属单位,管理网吧、游戏厅、KTV等60余家文化娱乐场所,接市局通知后,我们对整个文化系统可能存在的四个方面的问题安全隐患进行了梳理:一是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存在的主要问题,消防通道不畅通,消防器材设置不到位,场所内使用明火,场所内电线、电缆布置不规范等;二是大型文艺演出活动组织中存在安全隐患消防应急疏散预案有待健全。

二、工作措施

针对上述隐患,我们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以会代训,元月17日,文广局在广播电视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县文广局分管局长、县文广新综合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及各网吧、游戏厅、歌舞厅、印刷企业及音像图书的经营业主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去年我县文化市场的经营状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和主攻思路。

县文广局副局长王卫传达了全国综治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县冬季防火会议精神。要求广大业主提高认识,守法经营,完善安全生产方案和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加强文化市场年审制度,确保我县文化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会后,县文广局还与各文化市场经营业主签订了2013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稳定责任状。

(二)加强文化市场安全检查:文化市场稽查大队与公安、消防等部门对县城内所有经营场所进行安全排查,对安全通道不畅通及消防设施老化等隐患下发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各经营业主及时整改并上报安全预案。

(三)从严打击违规行为。对整改措施不到位,整改责任不落实的单位,从严处罚,该停业的停业,该吊销许可证的吊销许可证。

三、今后的工作要求

我们将按上级部门的布署,在春节前后落实和完善各项安全制度,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二节”文化市场安全繁荣。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文化系统各单位、各文化经营场所一定要从全局的高度认识到做好文化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扎实工作,确保文化系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为欢度春节提供良好的文化环境。

二是落实领导责任,各分管领导分片负责,确保不出任何安全稳定事故;落实整改责任人,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落实到责任人,限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