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中心工会年度汇总

时间:2022-02-06 09:30:45

广电中心工会年度汇总

2012年在广电新闻中心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工会组织的正确指导下,广电新闻中心工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一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维权帮扶工作

1、制定维权帮扶计划,建立了困难职工帮扶档案,设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维权帮扶机构并配备专职帮扶工作人员。

2、维权帮扶工作开展正常有序。单位职工思想工作稳定,未出现一例上访事件。

(二)工会活动开展情况

1、中心工会组织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四标兵”(学习标兵、工作标兵、文明标兵、守纪标兵)活动,增强了职工对中心的认同感、自豪感、责任感,极大的调动了中心全体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2、积极参加县工会举办的乒乓球比赛,并取得了科级干部第一的好成绩。工会系统结合“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活动,开展大讨论,从深层触动思想、转变观念、提升素质,组织干部职工赴古田会议旧址参观学习,实现干部职工作风明显好转。

3、开辟了职工文化活动阵地,设立了文体活动室,有乒乓球台等健身器材。

三、职工保障工作

认真宣传互助保险政策,积极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全面完成县总工会下达的互助保障工作,全系统共有62人参加了互助保险,保额共计4340元,超额完成了上级工会下达的2000元任务。

四、工会宣传报道工作

充分利用宣传平台积极宣传工会工作,完面完成2012年度工会报刊订阅任务。

五、工会经费拨缴工作

中心按时足额向本级工会拨缴经费20000元,确保了工会工作正常开展。

六、工会组织建设工作

根据上级组织部门安排,中心不再设专职工会主席,但中心仍动工会工作非常重视,指定一位副领导主抓工会工作,并配备一名专职工会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