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局竹艺演出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28 09:52:22

广电局竹艺演出工作报告

竹艺演出有限公司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及文化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全体演职工的团结协作下,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预期演出要求,使我县的文化演艺事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2年共演出90多场次,其中大型演出13场,取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现就2012年工作作如下总结:

一、文化体制改革

1、为更好地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与服务我县的中心任务,进一步推进文件化事业发展,发挥公司在我县专业文化的积极作用,按照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加快和深化艺术表演团体改革的指示精神,大胆改革,结合我们的实际情况,对原县歌舞剧团请长假、限期不返岗的人员按照《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辞退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暂行规定》(人调发[1992]18号文件规定进行辞退。目前辞退工作已经顺利结束。

2、经县委第十六届第20次常委会讨论并原则通过。在文化馆增设公益性竹艺研发、传承和发展职能,增加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30个,人员从原县歌舞剧团在编在岗人员中择优调转一批,并向社会公开选录一批的有关文件精神。特请求县政府将原歌舞剧团等19人调入文化馆,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展中。

二、通过全体人员的努力圆满完成了13场大型演出任务

2012年县委政府主办了:“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广场文化节和第二届旅游文化节,演出13场,我公司协助参与了演出,并取得了领导和群众的好评。

三、坚持送戏下乡到基层进行“三送”活动

公司“三送”挂点村在乡的村,除了村的“三送”工作以外,公司还编排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跑遍16个乡镇70多个村,给基层的老百姓送去精彩演出70多场次,深受老百姓的好评。

四、通过全体创作人员的努力,今年在节目创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如今的新农村》、《村嫂》、《真的想通了》、《新官上任》、《吴老板与“车模”》、《紧跟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风水搬家》、《农粮工作谱新篇》《十八大,展宏图》等新创作节目深受群众好评。

五、2013年度工作思路

1、确保县里的中心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演出任务;

2继续做好送戏下乡活动;

3、创作和排练一台新的竹乐表演及汇报演出;

4、继续走好文企联营之路,确保文化活动正常开展;

5、为繁荣我县的文化事业,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