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三心三事情况汇报

时间:2022-01-24 10:28:26

文广局三心三事情况汇报

为了更好地提高文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高文化工作质量,县文广局党总支以提高文化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为目标,把开展“三心三事”暨集中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以建设坚强的领导班子为目标,以文化发展“为先”和队伍建设“为优”为标杆,把“三心三事”教育和集中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与文化发展的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文化系统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在文广系统形成团结和谐、精心干事、专心成事、乐于奉献、争做表率的浓厚氛围。以集中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为契机,以创建学习型队伍为长远考虑,结合文广工作实际制定了岗位工作竞赛活动实施方案。

一、县文广局机关办公室认真开展“吃苦、敬业、奉献、实干”的职业精神竞赛,利用每周五下午组织开展能力提升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组织开展“办公室工作大家谈”活动,重点解决办公室队伍存在的慵、懒、散思想问题;第二阶段组织开展“评好稿”和“找失误”活动,重点解决办公室队伍中存在的能力问题。在开展“评好稿”和“找失误”活动中,分综合文稿、公文、调研、信息四专题进行,要求每一位同志每个专题上报一篇参评。在开展“找失误”活动中,设定了办文、办会、办事三类查找范围,其中办文包括公文处理、保密、调研、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办事包括服务领导、督查、电子政务、接待、值班应急、收发、后勤管理、驾驶等工作;办会是包括会议通知、讲话起草、活动组织、会务服务等工作。每位同志结合岗位实际,查找自己经历过或身边发生过的失误。要求每人至少查找2条以上,不仅要表述每个失误发生的经过,还要分析失误发生的原因,总结经验教训。通过开展“评好稿”和“找失误”活动,不仅找到了工作的差距,而且找到了克服失误,提升能力的办法。

二、文化市场稽查大队认真开展评先进稽查执法人员的创建活动。加强效能建设,进一步健全制度建设。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学习培训,落实政务公开,坚决执行文化市场稽查人员“五不准”制度,制定了《2012年行政执法人员岗位目标考评实施细则》和日常巡查制度。比办案、结案质量评卷;比每个执法人员执行岗位职责,工作要求是否到位,稽查人员是否树立了为民服务的意识,是否做到了热情服务和承诺服务等。

三、县图书馆根据馆内各部室的分工情况,开展图书文献的采购、分类、编目、登记等业务知识竞赛活动,开展为读者服务活动,提高对读者的阅读及辅导能力,开展了送图书“到企业、到学校、到敬老院”的活动。

四、文化馆以集中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为契机,以业务知识展示竞赛为内容,结合群文组织、指导、辅导、培训、调研、创作等业务技能进行了竞赛。开展了群众文化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

五、县采茶剧团重点对本团的工作纪律进行了整治。演员开展基本功和表演技能竞赛;舞台技术人员开展舞台灯光、音响和道具制作技能竞赛;创作人员开展剧目创作评比等业务技能竞赛。通过岗位竞赛活动,剧团改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扎实实为基层群众送好戏、唱好戏、传好戏。开展了采茶戏进企业、进校园、下农村活动,并与农村12所学校建立了文艺结对联系。

通过组织开展岗位工作竞赛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县文广系统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效,提高了业务能力,展示了文广系统党员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活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