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执行八项规定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03 08:40:51

体育局执行八项规定工作报告

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若干规定出台以来,我局严格执行规定,严守有关纪律。现将我局执行情况报告如下:

一、严格控制一般性费用支出

凡属于政府采购目录内的物品,都经我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后,按县政府采购的相关程序和要求执行。购买日常办公用品时,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尽力压缩办公用品、耗材支出。节约用电、用水,尽量减少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电耗,不使用与工作无关的电器设备,养成随手关灯、关空调习惯。

二、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一是严格公务接待管理。我局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本着热情、周到、节约的原则,出台了《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上级部门来检查的公务接待活动,一切从简,原则上吃工作餐,工作餐不提供酒水烟,执行同城不吃请,坚决杜绝铺张浪费。召开各类会议,不挂会标,一律不摆鲜花水果烟,会议力求精简高效。

二是坚决杜绝了馈赠纪念品行为。公务接待中不馈赠纪念品,不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没有向上级部门馈赠礼品,不存在公款送礼现象。

三是严格管理各类因公差旅费支出。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县的有关规定,凭上级文件外出学习,严格管理各类因公差旅费支出。

三、严格公务用车管理

制定了《公车使用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公务车辆定点维修,办公室统一管理加油卡、调派使用制度,降低车辆运行成本。八项规定后,我局没有出现公车私用,婚、丧、嫁、娶等一律不使用公车;没有用公车接送子女上学、娱乐、渡假和办私事等。节假日期间,公用车辆一律停放在梅苑宾馆。

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上班期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五、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我局在落实“八项规定”和省、市若干规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与上级要求,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干部职工队伍思想作风教育需加强;二是服务能力建设需强化;三是制度体系需完善;四是监督检查工作需加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的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建立健全落实“八项规定”的长效机制,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