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作风整治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30 08:17:52

体育局作风整治情况汇报

一、针对“庸、懒、散”突出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行政队伍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和依法能力。二是学习《体育法》、《公务员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三是开展形式多样且注重实效的学习和讨论,促使我局全体人员深刻领悟工作岗位所必须具备的能力和素质。四是进行自查自纠。通过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参加业务培训班。五是完善内部规章制度。建立健全《考核制度》、《考勤制度》等工作制度,以考评和奖惩等形式约束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和行为。六是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端正服务态度,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疾苦,为办事单位和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七是搞好政务公开,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各级部门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八是强化进取意识,大力发扬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

整改效果:通过整改我局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明显提高,业务素质也有很大的提升。干部职工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得到增强,政策理论水平和能力不断提高,上班聊天、购物、玩游戏、炒股票现象已完全杜绝了。工作人员态度明显改观。原则意识、是非观念得到增强,切实解决了见困难就退、见问题就推、矛盾就回避等问题,促进了工作质量和工作效果的根本好转,开创本局工作的新局面。提高了全体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良好的队伍形象。

二、针对“假、浮、蛮”突出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研究部署自查整改。召开局党政会议,组织局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传达学习区作风办下发的关于对领导干部作风“假、浮、蛮”方面突出问题自查整改的通知精神,切实增强局领导班子及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对此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虚心征求意见建议。向区直单位、服务部门发放征求意见建议函;向科室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广泛征求和虚心听取区直单位、服务部门对我局领导干部作风“假、浮、蛮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和建议。三是广泛开展谈心找问题。局主要领导找班子成员、分管领导找各科室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找干部职工谈心交心,切实倾听全局干部职工的心理话。四是发动群众挖问题。组织召开全市系统干部职工大会,围绕对局领导干部作风“假、浮、蛮”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无记名测评。全方面掌握群众的意见建议。五是专题召开查问题。在征求意见、谈心交心、民主测评的基础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查找班子及成员在领导干部作风“假、浮、蛮”方面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制定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并形成自查报告和整改意见。六是认真落实整改。把研究制定的整改措施和办法落实到各部门,并责任到人。同时,将领导班子自查报告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整改效果: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弘扬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作风;弘扬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作风;弘扬密切联系群众、亲民爱民的作风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得到了保持。解决了工作方法简单粗暴、态度蛮横、野蛮执法的不良作风。各项工作都得到了提高。

三、针对为政不廉的“私、奢、贪”突出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开展了账户清查工作,严格实行保密制度,保密制度张贴在墙。开展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制度了接待费标准,出差标准。三是严格落实《区体育局局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公务车使用制度,加强对驾驶员的培训和管理,切实杜绝公车违反交通规则、违章停放、公车私用等现象。四是严格实行政府规定的津补贴制度。五是加大惩防体系建设。

整改效果:一是没有私设小金库现象,干部职工严格实行保密制度,没有谋取不正当利益。二是在公务消费上没有大手大脚、铺张浪费,超标准接待的问题。三是无违反规定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的问题。并且通过严格的制度落实,已无公车私用等违章、违规现象。四是无违规发放津补贴,无违规收受礼金现象。五是没有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和故意刁难,设置障碍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