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整治和创建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01 09:38:37

体育局整治和创建工作汇报

2012年,县体育局的综治及创建工作,在县综治领导小组及建设平安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县提出的“建设和谐平安”的目标,结合我局职能的特点,在单位广泛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通过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我局干部职工共同努力,没有发生治安案件,保持了单位及“三送”挂点村的安全稳定。现将一年来的综治和创建和谐平安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宣传法规制度,落实防范措施,创建平安单位

1、抓综治宣传,增加沟通了解,提高防范意识。

创建和谐单位的基础是各职能股室,切实开展对所辖人员及办公环境的安全保卫监督与管理。我局积极开展平安创建及综合治理工作的宣传,扩大干部职工对安全知识的知晓率,适应信息时代的创建工作要求,加强了标语警示、广播宣传及办公室日常安全保卫。经常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进行安全防范宣传,以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团结意识。

2、个人、单位并举,全方位创建和谐单位。

(1)在个人上,进一步明确综治室的权利、义务、责任,领导干部及时对干部职工谈心,有效地对各类工作和生活上的心理障碍进行疏导化解工作,强化自我防范安全管理的意识。

(2)在单位上,为保证办公室及体育中心的安全和融洽单位干部职工的关系,经常性实行安检和隐患排查。

3、单位风气良好。积极参与县各项创建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单位风气良好,没有发生职工犯罪案件,职工对治安满意率达99%以上,并能积极参与社会面治安防控,共同维护社会治安。

二、制定工作计划,全面落实责任

根据有关工作部署,为做好我局的创建工作,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2012年创建和谐平安活动工作方案。成立了县体育局创建和谐平安的领导小组,组长由担任,副组长由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同志任办公室主任,从而加强了对创建工作的领导,健全了综治创建网络,层层落实责任制,确保了集中整治创建作风活动抓出成效,确保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工作。

三、关注时事,掌握动态,维护社会稳定

一年来,我局确保了单位无重大刑事案件、无重大治安案件、无重大群体性事件、无群体性上访、无重大治安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无“”等邪教人员聚集滋事。切实做好单位的安全防范工作,提高重大安全、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我局全年多次召开综治领导小组会议和维稳会议,传达上级要求,分析本局综治形势,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重点,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掌握并上报相关信息动态,加强单位内部管理。通过我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保证了我局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2012年,虽然经过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与兄弟单位相比也存在很多不足。一是综治室人员偏紧,有关设备由于业务工作繁忙未能有效发挥;二是在综治安全教育方面,如何提高有效防范、人人自觉防范上效果还不明显。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在县建设和谐平安活动领导小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帮助下,更紧密的结合我局的特点和实际,继续加大综治和创建的力度,在抓基础、抓预防上下功夫,努力做好综治和创建工作,为维护单位和社会稳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