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五比自查汇报

时间:2022-01-25 08:55:26

体育局五比自查汇报

自“五比”活动开展以来,本人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参与到“比信念、比素质、比作风、比形象、比贡献”“五比”活动中。通过活动的开展,本人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了“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深化了伟大苏区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服务群众,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作风进一步改善,效能进一步提升。但对照“五比”的标准和要求,本人进行了认真自查,还存在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

一、宗旨意识和创新意识不够强。

一是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少,在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方面做得不够,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和解决实际问题不多。二是缺乏创新意识,存在应付以求过关心理,局限于上级布置什么做什么,在一些工作中,缺乏前瞻性,缺乏创新精神,有时按部就班,缺乏大胆干、大胆试、大胆闯的冲动和闯动。

二、业务素质不高,进取精神不强。

对业务知识的学习不够重视,对举办体育活动和体育赛事工作激情不高,对业务知识掌握不够,业务水平不高,进取精神不强。

三、先锋形象不够突出。

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明显,帮扶后进联系服务困难群众较少,在各项工作中争当先进、创先争优意识不够强烈。

四、工作作风不够扎实。

深入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较少;深入体育现场指导较少;深入“三送”联系户不多;为联系户解决实际问题不够。

五、在提高本单位工作水平方面贡献不大。

缺乏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的精神,服务群众、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不够强烈,在为全民提供健身服务方面做得不够,在提高本局工作水平方面贡献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