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党组织星级自评报告

时间:2022-03-04 09:29:28

商务局党组织星级自评报告

一、学习进步星。

理论中心组年初即制定了全年学习计划,并按计划开展学习;结合商务部门工作现状,撰写了关于“合肥经济圈建设有关问题汇报”调研文章;每周五机关学习日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机关学习和党内学习,鼓励支持干部职工参加继续教育和各级、各类业务培训,队伍整体素质有明显提升。

1、全局参加在线学习党员干部(公务员)三名,全部按时按要求完成了全年学分;

2、撰写了“关于合肥经济圈建设有关问题汇报”的调研文章;上报县创先争优简报信息12篇;中心组成员全年撰写了4篇调研文章,机关党员全年结合各种学习每人撰写了4篇学习心得。

自评符合该星级标准。

二、诚信履诺星。

认真开展公开承诺活动,积极兑诺;班子团结奋进,勤政务实;机关干部公道正派、清正廉洁。

1、党员形象榜和年度承诺内容全部公开上墙,接受群众监督;

2、党组织和党员承诺台账整理规范,党组织承诺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员承诺内容结合个人工作岗位开展,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

3、党组织承诺事项兑现率达95%以上;

4、认真开展季度点评、半年初评、年终评议等活动。

自评符合该星级标准。

三、服务奉献星。

干部职工精神状态好,为民服务事项办理公正及时,办结率高,服务对象无投、社会评价好;科学运用执政资源,开展结对共建,措施得力,效果明显,群众评价好。

1、建立了为民服务台账,台账记录规范、完整;

2、全局每半年召开一次党员会,开展先锋模范岗评比活动;

3、每季度由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到结对村开展一次共建活动,机关每名党员干部联系帮扶群众2户,全年为结对村办实事4次。

自评符合该星级标准。

四、工作业绩星。

我局目前尚未达到该星级标准中要求达到的:在系统考评中至少保持先进位次,在县委工作会议、经济工作会议荣获的奖牌数至少达到平均数。

五、文明和谐星。

政治生态优,社会风气正,干群关系和谐,干部职工精神生活健康向上、

1、全局干部职工无违法违纪现象;

2、班子成员之间经常开展谈心活动,无明显隔阂;

3、全年没有出现群众到县级以上(含县级)上访现象;

4、局机关办公区环境优美清洁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