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办整治和检查汇报

时间:2022-02-21 09:05:02

商管办整治和检查汇报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和要求,根据市定点办《关于组织开展生猪屠宰行业集中整治和换证发牌工作交叉检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我办会同区环保局、农业局(畜牧局)组成联合检查组,于2013年11月1日对县生猪屠宰行业集中整治和换证发牌工作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县商管办在集中整治和换证发牌部署阶段,向当地政府做了专门汇报,并制定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明确了主管领导和职能部门,开展了执法队伍建设和行政执法工作,不定期地对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全年已出动执法人员800人次,(其中联合执法2次)查处违规肉品1380公斤,涉案金额37000元。

二、行业规范管理情况

如实记录了生猪来源和产品流向,建立了肉品检验制度,对不合格的肉品不予出场,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严格执行屠宰检疫制度,对进入屠宰场(点)的生猪严格执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对检疫证明或检疫不合格的按照有关规定处理,无害化处理记录有台账,开展“瘦肉精”抽检和自检,定点屠宰企业严格把住生猪入场关,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瘦肉精”的抽检和自检,严防喂食“瘦肉精”生猪进入屠宰环节,全面检查屠宰企业环境、厂(场、点)房、车间、机器、冷库、待宰圈、急宰间、无害化处理间,按照食品生产企业的卫生要求卫生清洁、干净。落实“三本台账”、“四项制度”,严格检查定点屠宰企业中包括生猪来源、进场登记检疫、检验、抽检结果、肉品销售去向、无害化处理等有关记录登记及时、规范和完善,按规定的时间予以保存,相关制度已上墙。

三、农村小型生猪定点屠宰场发证发牌验收情况

县农村小型生猪屠宰场(点)有两个,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屠宰场,场址在村,占地面积6.21亩,符合当地农村小型生猪屠宰场(点)设置规划和城镇建设规划以及产业布局、动物防疫、环境保护等要求并取得相关部门同意的意见。厂址选择远离生活饮用水的地表水源,保护和其他对食品卫生有影响的污染源区,不妨碍影响所在当地居民生活和公共场所环境,符合选址要求。总体部署参照《生猪屠宰与分割车间设计规范》(GB50317-2000),厂区道路硬化平整,清洁区和非清洁区有明显划分,符合要求。有卸猪台、观察栏、待宰栏、隔离栏、屠宰车间、急宰间,墙裙及操作台(面)光洁易清洗,符合规定的消毒、污染防治、无害化处理。屠宰加工工艺符合要求,全部机械屠宰产品辐射4个以上乡镇,屠宰间符合要求,各项管理制度及岗位职责健全,符合要求。保证动物检验检疫工作的场所和基本用具,动检人员跟班作业并有相关记录台账,生猪进场屠宰管理、产品出厂符合要求。场容场貌、车间卫生、环境整洁、精神文明创建制度上墙等符合要求。

四、建议

进一步加强“三本台账”的管理并不断地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