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办安全情况报告

时间:2022-02-21 08:46:04

商管办安全情况报告

一、召开安全专题会议,认真传达会议精神

9月24日上午,我办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潘卫华主任认真传达了全区第五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我办干部职工对“安全示范城市建设”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统一了思想,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安全无小事,思想上做到警钟长鸣,切实投身到安全生产工作实践中来。

二、结合职能,积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1、广泛宣传和积极动员“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活动。向全区商贸流通企业广泛宣传“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的精神和意义,引导它们积极参与到我区“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创建活动中来,规范企业安全管理,内强企业素质,外树企业形象,做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共建工作。

2、确定了2012-2014年我区联盛等规模以上和规模以下共计20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创建名单。安排安全生产专门管理人员,不间断深入企业督促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加强与区属相关部门的沟通,齐抓共管,依靠合力完成对各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生产的有效监管,有步骤地引领它们顺利走上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的轨道上来。为我区“安全生产示范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3、认真抓好“国庆”、“十八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1)各股室要迅速行动起来,对各超市、屠宰场、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2)积极开展“打非治违”活动,近期尤其要加强鄱阳湖蛤蟆石水域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的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我区成品油市场的稳定;(3)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制定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保持24小时联系畅通,遇有紧急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报告,必要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到安全工作万无一失,确保我区人民度过一个安静祥和的国庆节,为中共“十八大”的顺利召开创造一个稳定和谐的环境。

三、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2、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安全生产要突出3大重点:(1)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2)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3)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检查要突出3个环节:(1)加强隐患排查;(2)狠抓整改落实;(3)严格责任追究。

3、加强领导,落实保障,全面保障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