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办利益保障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21 08:21:48

商业办利益保障工作报告

一、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

全办干群都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认识到国企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坚定不移地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顺利完成我区商贸国有企业改革。国企改革是关系到维护国家企业及职工的合法权益和利益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因此我办成立了改革领导小组,班子成员为主要决策群。坚持“决策的权力在集体,落实的责任在个人”的机制,企业经理是第一责任人,密切配合班子成员开展各项工作,并协助机关干群做好相关细节工作。

二、加大改革政策宣传,做通职工思想工作。

组织召开国企职工改革动员大会,学习贯彻“国企改革”相关文件精神,达到人人了解改革发展趋势是必由之路。做到思想通、百事通,办领导班子成员分片挂点,与企业经理一道实行“四包”:包本企业政策宣传到位,包本企业改革任务按时完成,包本企业改革社会稳定,包亲属、朋友带头参与改革。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方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逐一上门宣讲政策,排除后顾之忧,解决一切原则之内的问题和困难。排除对企业改革的一些不利因素,为稳妥推进国企改革创造条件。

三、果断决策抓关键,千方百计筹资金。

当商业国企改革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进入实施阶段时,面临着如此庞大资金缺口时,坐地等靠不是办法,主动出击、聚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果断作出决策,在国有资产上做文章,通过租赁场地、转让门面的办法筹集资金,解决了职工安置费问题,使所属10家国有企业改革职工安置工作顺利完成。

四、坚持以人为本,认真组织实施,严把改革政策关,在国企改革实施过程中,我办实行四个坚持:

1、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情操作,宁听十句骂,不听一声哭,做到依法依规、有法律条文的不越线、有政策规定的不越界、有纪律要求的不违规。

2、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操作原则,按政策规定办理身份置换。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保证政策执行的刚性和横向之间的可比性。

3、始终坚持以笑脸接待每一位签订协议身份置换的职工,对待少数发牢骚、言语过激、行为不雅的职工,以耐心、细心、真心地做好一时想不通的职工的思想工作,对相关政策做反复的宣传和解释。

4、始终坚持按法律法规、政策办事,凡因外出务工不能按期办理企业改革相关手续的职工,需要托代办的,评委托函、有效证件及被委托人的有效证件方可带签协议,领取安置费。

我办国企改革在上级的支持下,在全体干群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预期目标。在整个改革过程中,全区商贸系统无一起安全事故发生、无一例上访事件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