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队发展提升报告

时间:2022-02-02 08:53:17

商务队发展提升报告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了确保我队发展提升年活动顺利进行,按照县委、县政府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的工作部署,一是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县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步骤,工作要求和工作职责。二是成立以肖赣华大队长为组长的“县商务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实施,各股室各司其职,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使我队发展提升年活动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中,我队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发展提升年活动,营造深厚氛围。一是认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做“学习型干部”,按照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成效的目标,建立学习考评制度,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二是开展读书活动,全队干部职工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服务内贸工作的能力。三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正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把干部职工思想真正统一到科学发展上来,在政治下、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在重大问题面前旗帜鲜明,在关键时间和重大事件上经得起考验。

三、转变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一是服务态度好,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机关工作人员对来人来访做到热情接待,杜绝“吃、拿、卡、要、报”和“冷、横、硬、顶、冲”等不良行为。二是服务内容明确,根据我队机关工作岗位职责确定了每项业务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责权和每一项工作环节的具体负责人员。三是服务质量提高,在实际工作中,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和责任追究制,明确工作时限,对群众要求办理的或具体业务工作,能办理的及时办结,确保质量。对不能办理的认真耐心地讲解政策,增进理解,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按照有关规定解决,确保了我队无重大信访事件的发生。四是开设政风行风热线,5月初,我队肖赣华大队长在县电视台行风热线节目中,向社会各界公开承诺开展提升活动的有关内容,并公布监督电话,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四、解放思想,争创新型机关。在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中,我队创新思路,创新工作机制,把创建创新新型机关与我队实际结合起来,使创新成为机关工作人员的自觉行为。一是观念创新,在发展提升年活动中,继续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自觉地把思想认识从旧观念、体制、做法中转变过来,以创新发展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全体干部职工的主观创造性,真正使我队日常工作抓优化,重点工作抓强化,创新工作抓转化。同时在机制上创新,围绕我县内贸工作思路、机关党建、机关作风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积极创新,使每个股室和工作人员都成为创新的阵地。二是开展自查自纠。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在查找问题时注重实事求是、注重解决与加快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找出问题的原因,抓住问题的实质,提出整改措施。三是开展民主评议。今年以来,我队完善科学合理的评价机制,拓宽群众参与监督的途经和渠道,切实提高我队民主评议的科学性,可操作性。

五、注重实效,求真务实。在发展提升年活动中,我队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勤奋努力,不断进取的工作状态,创建作风扎实、优质高效的务实型机关。一是今年初,制定我县内贸工作思路和我队发展的长远规划。二是机关工作作风扎实,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作息制度,上班时间勤奋工作,无脱岗、串岗、上网玩游戏、炒股等不良现象。三是对机关每一个工作岗位的工作性质,工作任务、工作量、工作目标等进行明确的界定,做到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管。四是工作职责,履行到位。机关人员都能各司其职,在各自的职权范围内按时按质地完成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安排的工作任务。

总之,我队在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中,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注重实效,效果明显。为此在今后工作中,我队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确保我队机关作风进一步好转,机关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以实际成效促进我县内贸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