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防汛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2-05-26 09:30:49

乡防汛工作情况报告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我乡防汛工作,在汛期到来之前就已经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并在汛期防汛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具体情况如下:

1、组织了相关人员在汛前,汛中每月两次、逢暴雨每天一次对水库、山塘进行缜密的安全排查,每次检查乡主要领导都基本上亲自参加、乡分管水利的领导是每次必去,要求水库、山塘管理人员到场并汇报水库、山塘的运行情况,每次检查的情况及处理意见都在防汛值班记录上作了详细的记载。编制了1座小(一)型水库、4座小(二)型水库、16座山塘的安全度汛方案。

2、储备防汛物资砂石料80方,水库储备块石15方,砂石料15方,高泥坑水库、竹坑水库、九礤水库各储备砂石料10方,长坑水库储备块石10方、砾石及沙10方、分别存放于各水库大坝旁边山体空旷处;储备纺织袋1300只、水库500只,其他四座小(二)型水库各200只,木桩150根,水库50根、其他四座小(二)型水库各25根,分别存放于各水库安全管理房内。防汛抢险机械设备:与良溪村陈小波订立挖掘机租用合同。五座水库防汛责任牌全部刷新,刷新竹坑水库、长坑水库水位标记,水库、高泥坑水库新设水位标尺。

3、整治长坑水库上坝公路1100米,竹坑水库上坝公路500米、新修交通桥一座,总投资3万元。

4、修订水库、山塘防洪抢险预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预案、乡防洪预案、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4、每座水库、山塘均已落实行政、技术、安全责任人,水库由乡主要领导作为行政责任人,其他四座小(二)型水库分别以驻村领导作为行政责任人,山塘由各驻村干部担任行政责任人,并形成文件下发;山洪灾害隐患点已落实行政和安全监测责任人,地质灾害避险明白卡发放到各村及地质灾害点群众手中,小型水库安全度汛明白卡已发放到相关村。

5、乡防办电话、传真机等通讯设备正常、电脑已连接互联网,值班人员能通过互联网查看当地降雨量,乡防办每天安排一个领导带一个干部进行防汛值班,设有防汛值班记录薄并且各项记录详细、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