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水土保持法宣传活动汇报

时间:2022-03-07 08:52:16

水利局水土保持法宣传活动汇报

一、成立宣传领导小组,制定宣传实施方案

年初根据省水利厅《关于开展新〈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宣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县实际情况,成立了以局长王政同志为组长、分管副局长同志、工会主席同志为副组长,水保监督站全体工作人员、各镇(乡、街道)水(利)保站长为成员的宣传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布置落实了具体工作任务、措施和责任人。

二、精心组织,力促活动宣有成效

精心做好水土保持法宣传工具、音像、资料的准备工作。为开展好本次宣传活动,我们在2月15日就着手进行宣传车音像器材的检查修复和宣传的包装,在2月20日前制作、购买好宣传活动所需的横幅、车载MP3录制、张贴画报、宣传单等资料。

在县政府广场设立新《水土保持法》宣传咨询台、县城主要街道悬挂“热烈庆祝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等宣传横幅,利用一周时间出动宣传车到全县22个镇(乡、街道)巡回播放录制的新水土保持法录音,在人口集中场所及学校门口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利用县行政办公系统这一平台发送手机短信5万余条温馨提示:“今年3月1日是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水是生命之源、土是万物之本,保持水土资源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人类自己”,并在县报上发表了《水土保持法》宣传文章。在县电视台播放2条“认真贯彻执行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保持水土,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宣传字幕。

2月18日至20日,我局集中力量全面开展水土保持法宣传下乡活动,分别在我县四个工业重镇:镇、镇、街道、镇重点开展水土保持法宣传活动。在当地镇政府的支持下,我局水土保持法宣传队与水保站联合在当地乡镇集贸市场拉起“防治水土流失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的宣传标语,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吸引了当地群众,通过散发宣传材料,解答水土保持常识等活动,广泛宣传水土保持等方面的知识。2月22日至23日,我局在市局的统一部署下出动宣传车前往信州区、广丰县、市经济开发区进行宣传。

三、积极向人大、政府汇报水土保持工作

领导重视是开展水土保持工作的基础。我局积极向县人大、县政府就我县近几年来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作专题汇报,并报请县政府调整了县水土保持委员会成员,得到了县人大、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

四、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乡镇水保员到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参观学习

2月24日,我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各乡镇水保员到远泉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进行参观学习,认真听取了运泉公司负责人介绍科技示范园水土保持建设、规模等相关情况后,召开了座谈会,广泛听取大家对我县水土保持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更好做好我县水土保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在全县范围内多途径、多层次广泛深入地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活动,极大提高了全民水土保持意识和法制观念,加强了水土保持监督员依法行政能力,扩大了我县依法行政影响,提高了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与理论水平。总之,通过开展新《水土保持法》宣传活动,在我县创造了良好的水土保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