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报告

时间:2022-04-25 09:34:22

审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报告

根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发的《市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文件精神,审计局开展了全面审查,并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动员部署

全局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建立健全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人员、设备及资金保障,保障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组织领导

成立审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统筹协调、指导督办扫黑除恶工作,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科,由同志担任扫黑除恶联络员,负责扫黑除恶具体工作。

(三)工作进展情况

1.先后召开一次领导班子会议和两次全局大会,班子会议上安排了扫黑除恶工作的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并部署具体扫黑除恶工作,要将此工作贯穿到审计业务工作及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全局大会上传达市里的会议精神及培训内容,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安排了应知应会知识考试。

2.制定了《市审计局扫黑除恶斗争实施方案》。实施全面系统,切合实际,工作抓得紧而扎实。

3.全面排查,通过审计工作及脱贫攻坚工作,彻底梳理辖区内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格落实涉黑涉恶线索“十必查”“十必打”的要求,确保排查工作全力覆盖。

4.加强宣传力度,通过QQ群、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制作条幅、印发宣传单等方式,并且开展了扫黑除恶宣传月活动,加强群众对扫黑除恶知识的了解。

5.加强舆论引导,做好法律政策宣讲、解疑释惑等工作,及时发现、封堵、删除有害信息,避免和消除社会误解。

6.设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箱,地点在审计局一楼大厅,让群众可以随时提供黑恶势力线索。

7.每月按时上报扫黑除恶线索排查表、月工作总结、阶段性工作总结和扫黑除恶信息,年中上报扫黑除恶上半年工作总结。

8.建立完善工作责任落实和一级抓一级的压力传导机制,层层签订扫黑除恶责任状,全员签订承诺书。

二、存在问题

市审计局存在的问题:一是领导调研次数不够;二是专题会议记录中没有详细记录每人具体发言,三是线索摸排不够主动有效,主动摸排发现的较少。

三、整改措施

1.审计局将在2019年工作方案中加强对调研工作的安排部署,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进行调研,借助脱贫攻坚工作和审计工作的特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线索排查等相关内容开展调研工作,并形成调研报告上报扫黑办。

2.由于会议记录是开会当时记录的内容,无法补充,但审计局在整改期间召开了工作专题会,严格按照扫黑办的要求,详细记录每人具体发言,一把手进行总结发言。

3.要严格落实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加大线索滚动摸排力度,及时兑现线索举报奖金,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交办、移交线索进行全面排查。

四、今后工作打算

1.落实责任,强化领导意识,树立大局观念。

2.严格按照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3.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好网络平台,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4.紧跟全市步伐,将每个时间节点的工作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