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践行“两学一做”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2 03:35:18

审计局践行“两学一做”工作报告

为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我局采取以下措施,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一、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局党组每一位同志坚持把“两学一做”作为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自觉将“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和党性锻炼的全过程,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坚定不移重视规矩作为行为规范、行动准则,坚持以上率下做表率推动履职担当、干事创业。

二、实施“宣传引领”,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

我局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强化担当精神,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开展审计工作,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审计权力,严格依法从审,秉公执法,认真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三、统筹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建立学习型审计队伍。

通过审计网络学院、审计书屋、审计专题培训等方式建立学习型党组织,引导审计人员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接受最新的审计方式和理念,持续不断地增强学习能力。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提高勇于担当、有谋善为和创新发展的能力。

四、坚持知行合一,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

全局党员干部坚持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念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的工作态度,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发挥审计“免疫系统”作用。在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县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大局,进一步加快已完工项目竣工结(决)算审计,强化政府投资审计,深化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预决算审计、民生和资源环境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