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上半年审计计划项目完成情况报告

时间:2022-07-04 05:16:35

县审计局上半年审计计划项目完成情况报告

6月15日下午,驻审计局纪检组长组织局办公室人员参加,分别对2016年上半年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投资审计项目计划完成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股室(分局)上半年计划审计项目推进情况

(一)财政金融股承办的审计项目。

财税股2016年6月30日前应完成“宏观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项目”、“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决算(草案)编制审计项目”(7月30日前完成)、“县地税局预算执行及税收征管情况审计项目”。

截至2016年6月16日,财税股已按年度计划要求全面完成的项目有:“宏观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项目”(按上级审计机关要求完成第一、二季度审计项目工作)、“县地税局预算执行及税收征管情况审计项目”;完成现场审计实施阶段的项目有:“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决算(草案)编制审计项目”、“县投资促进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部门决算草案审计项目”、“瑞峰镇2015年度财政决算情况审计项目”、“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项目”。

(二)经济责任审计分局承办的审计项目。

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年计划10个,其中计划在5月30日前完成8个;另外加上1个部门决算草案审签、1个乡镇财政决算审计和1个部门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同时计划在5月30日前完成。

上半年开展的审计项目8个(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章勤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县残联理事长杨毅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瑞峰镇党委书记苏雨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瑞峰镇人民政府镇长宋麒麟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瑞峰镇黄桷村党支部书记吴正文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瑞峰镇黄桷村村主任张启华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罗波乡龙泉村党支部书记郭兰谱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罗波乡龙泉村村主任李志祥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截止目前,上半年开展的8个项目现场审计基本结束,均未向被审计单位征求意见。

(三)投资审计股承办的审计项目。

政府性投资审计项目年计划10个,均计划在11月30日前完成并出据报告。

截至督查日,10个计划项目,其中审计结束1个、进场审核2个、未接收资料未进场7个。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项目完成时间滞后,个别项目未按照《县审计局2016年度审计项目任务分解表》中安排的时间完成。

(二)个别项目在年度计划安排完成时,完成时间太笼统、不够具体,有些计划项目均安排在11月底完成。

(三)个别应在上半年完成的项目,截止督查日,尚未安排分解。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组织分管股室认真梳理年度计划项目,查找项目推进缓慢的原因,创新工作方法,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