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群众办事难专项整治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23 03:45:07

审计局群众办事难专项整治工作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审计局群众办事难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努力实现我局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有明显好转,服务水平有普遍提高,人民群众对审计工作的满意度全面提升,近日,要求全体工作学习《实施方案》,自我对照和检查反思各自工作,我局成立领导小组,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现将整改工作汇报如下:

一、宣传发动

我局采取召开动员会、网上公布《实施方案》等形式,让我局关于群众办事难整治活动的要求、目标深入人心,从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优化审计发展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为推动群众办事难整治工作取得成效,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另外我局还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征集专项整治活动问题线索,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扩大群众知晓面,让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

二、自查自纠

按照实施方案规定的治理内容和时间安排,以股室为单位结合实际,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在自查自纠中,按照方案所列的影响群众办事难的各种表现和行为,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切实找准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整改措施、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审计行为,向社会公布整治活动的服务承诺。通过排查,我局一直依法审计,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在工作中充分体现了爱岗敬业的高尚品格。但是由于受各方面因素的影响,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干部职工中存在一些不容忽视、亟待解决的问题:

1、办事效率不高、慢作为现象仍然时有发生。

2、工作制度落实方面需经一步完善。

3、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意识有待加强。

三、整改措施

自查自纠结束后,我局将针对专项整治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对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限期进行整改:

1、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要按照“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谨、制约有效”的要求,结合审计行业的特点,进一步完善首问负责制、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过错责任追究制等制度,逐步形成比较完备的规范约束机制。

2、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以强化政务公开为契机,全面建立岗位办事流程图。公开办事事项、办事流程、办事承诺、办事时限,细化服务规则,切实做到职能到岗、职责到人。把政务公开的过程,变成工作规范化、刚性化的过程,最大限度地减少行政自由裁量权。同时健全内部监督制度,加强对办事流程的监控。

3、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干部素质。依托党员先进性教育、勤廉公示教育、廉政文化建设等载体,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上的缺陷、缺位、缺失,引导各级干部自觉将工作融入到全县经济发展大环境中来。强化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突出典型教育,大张旗鼓宣扬褒奖先进典型,严肃处理反面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加强服务意识教育,建立统一的文明服务规范,不断改进和完善服务工作,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

4、进一步开展绩效考评工作。坚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的原则,定期对股室履行职责、依法行政、工作效率、干部作风、廉洁勤政、服务质量情况以及主要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等进行考核评估。考评情况要作为干部考核、任用的重要依据,作为机关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作为公务员考核等次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