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发展提升年工作汇报3篇

时间:2022-05-14 09:57:24

审计局发展提升年工作汇报3篇

第一篇

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和《区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我局认真组织实施发展提升年活动,扎实开展第一阶段的学习动员工作,基本做到了传达动员迅速,宣传发动及时,组织实施到位,较好地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任务,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到位

区委、区政府发展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明确要把发展提升年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取得工作实效,我局迅速成立了发展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余琼梅同志任组长,各位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各股室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导、协调全局发展提升年活动,负责对局机关各股室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业务进行绩效考核。

二、及时传达,迅速动员

我局及时召开发展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部署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动员全局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发展提升年活动中来。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是贯彻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同时,还制定了《区审计局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就全局开展这一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原则、活动主体和服务对象、工作步骤及工作要求进行了具体部署。

三、强化学习,注重宣传

为切实推动发展提升年活动的深入开展,按照“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的要求,努力做到“四个确保”。一是确保学习内容。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区委、区政府领导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工作制度、工作纪律等。二是确保学习时间。每周五为机关学习日,全体人员集中学习。此外,要求干部职工利用工作间隙、业余时间主动自学,确保每天学习时间不少于一小时。三是确保学习形式。除组织集中学习外,还采取自学和分小组学习;重点学习和讨论学习、宣读文献等多种形式,使学习深入人心,在全局营造学习的浓厚氛围。四是确保学习成效。整个学习过程要求每位干部职工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和学习小结,注重过程、强化效果,做到人人有体会、人人有感想,达到真学、真懂、真用的目的。同时,注重交流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网络、电视、报纸、工作简报等媒体,加强舆论引导,反映活动成效,为发展提升年活动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全局发展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

四、结合实际,履行职责

根据全区发展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我局结合自身职能和当前工作实际,在学习动员中,坚持五个围绕,狠抓机关效能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更好保障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

第二篇

区审计局认真按照省市区创先争优和“发展提升年”活动的统一部署,在全局积极开展“三创三提”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党员争创“五带头”,强化素质促提升;党支部争创“五个好”,凝心聚力促提升;局机关争创“五型机关”,深化服务促提升。

党员争创“五带头”,就是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该局要求党员干部带头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审计业务知识,提高理论素养和依法审计的能力;带头实干,勤奋敬业,以创新的精神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积极参加党员志愿者和各类公益性活动,树立民本审计理念,维护群众利益;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确保审计工作健康顺利开展;坚持正义,通过审计,善于发现重大案件线索,查处违法违纪行为。

党支部争创“五个好”,就是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该局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均由班子集体讨论,民主决策。班子成员都能用组织原则规范自己的言行,政治上相互关心,工作上相互支持,生活上相互帮助,廉洁上相互提醒,纪律上相互监督,形成了团结战斗的优势群体。同时党支部狠抓廉政建设和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把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做在经常、做在平常,做在解决具体问题上,为审计工作提供思想保证、促进审计效率和质量不断提高。全面推行审计组工作汇报制度、审计复核制度、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等,做到自我约束与外部监督相结合,努力树立“秉公执法、廉洁从审”的良好形象。

机关争创“五型机关”,就是效率型、责任型、学习型、服务型、廉政型机关。该局不断优化人力物力资源配置。每年年初由办公室负责项目计划下达,要求完成时间,审计组实行送达审计,避免就地审计,采用“帐簿调上来,人员走出去”的工作方法。加强审计项目成本控制,将车辆修燃消耗和文印纸张消耗与审计项目实施相挂钩,大大提高了审计效率。实行审计业务“三化管理”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强化了工作要求,增加了工作难度,审计人员纷纷变压力为动力,机关学习风气日渐浓厚。通过执法运行分离化、执法责任层级化、执法权利明晰化的制衡机制,压缩了审计执法的弹性空间和模糊地带,有效预防了审计不作为或乱作为现象的发生,从源头上确保廉洁从审和执法公正。全局干部职工在保障和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区审计局先后被抽调参加上级审计机关交叉审计52次,配合纪检、组织等有关部门工作203次,参与全区校舍安全工程等重大工程监督186次。为扶贫村送科技、送政策解决图书2000余册,帮助建立健全党员活动阵地解决资金困难10余万元,使上级审计机关满意、区委区政府满意、人民群众满意,审计监督真正实现了由“有为”向“有位”的重大转变。

第三篇

一、考核对象

局各股室

二、考核内容

主要考核落实发展提升年活动确定的五个重点的落实情况。对活动开展好、落实力度大、工作有创新、取得全面提升的股室进行表彰。

三、考核方式和权重

考评采取平时考核、民主测评、半年考核、年终考核和领导小组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行百分制计分,平时考核、民主测评、半年考核、年终考核和领导小组考核分别占20%、10%、20%、40%和10%。

1、平时考核。由局机关效能办具体负责。围绕发展提升年活动五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和阶段性督查,将督查情况和发展环境监测、明察暗访、办理效能投诉和监测件、报送和采用信息以及日常工作情况纳入考核体系,建立工作台帐,按台帐登记情况进行考核。

2、民主测评。由局机关效能办牵头,全局机关干部就各股室“服务项目建设、改进机关作风、规范工作行为、创新审计工作、提升服务水平”等五个方面进行评议打分。

3、半年考核和年终考核。由局机关效能办根据区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考核细则和要求组织实施。

4、领导小组评议。由局机关效能办具体组织实施,局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对各考核股室评议打分。

四、先进股室产生

根据平时考核、民主测评、半年考核、年终考核和领导小组成员评议考核的总分排序,产生发展提升年活动先进股室1名,局机关对发展提升年活动先进股室给予表彰。

五、考核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绩效考核工作是确保发展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各股室要根据本考核方案和有关要求,自行组织考核工作,确保发展提升年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重在平时,注重实效。各股室要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要求,及时上报工作情况和有关资料,积极配合绩效考核工作。

(三)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局机关效能办要加强对发展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建好平时督查工作有关台账,采集相关工作数据,做到考核有帐、评分有据,并按时通报监督检查结果。

(四)实事求是,廉洁考核。局机关效能办要精心组织,认真考核,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公平公正;严格按照标准,严肃工作纪律,做到廉洁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