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学习型机关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30 09:43:17

建设学习型机关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狠抓学习型机关建设,充分调动了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形成了人人想学习、比学习的良好氛围,学习型机关建设取得明显实效。

一是开展规范化的学习培训活动,让培训成为干部前进的引擎。严格执行年初学习计划,坚持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政治理论和审计业务,由局领导和业务骨干轮流讲课,传授、分享知识和经验,并不定期邀请专家进机关授课。同时注重加强对审计干部计算机审计能力的培养,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组织开展计算机中级培训活动。截至9月底,局领导和业务骨干已累计讲课约30小时,专家进机关授课4次,计算机审计集中培训累计超过100小时。

二是建成市级一流图书阅览室,让阅览室成为干部提高的加油站。一方面投入数万元对原图书阅览室进行整体改造,购进了各类图书2000余册,并购置了电脑、网络电视等设备,建成了网络学习与远程视频学习、电子书与纸质书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另一方面完善相关制度,如进出图书室登记制度,借阅书刊登记制度,并将学习情况纳入年度个人综合量化考核范围。目前,该局图书室已经成为了干部获取知识的主要场所,图书借阅已达400余人次。

三是组建中青年学习论坛,让论坛成为中青年干部成长的基石。一方面,学习论坛通过每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如读书、演讲、写作、讨论、岗位技能比试等项目,吸引了广大年轻干部积极参与;另一方面,学习论坛注重学用结合,通过围绕工作中的难点开展讨论,引导干部带着思考去工作,从而使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使学习完全地融入生活和工作中,学习工作得到双向强化。通过这一系列的中青年论坛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干部的读书能力、写作能力、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为审计队伍培养了一批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的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