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三季度日常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30 09:39:26

审计局三季度日常工作报告

一、近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情况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和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重点工作开展审计。举全局之力开展政府性债务审计,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与支持下,尽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但全体审计干部仍然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目前各环节工作均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得到省审计厅高度评价。同时,我们将全市债务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形成审计情况专报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引起领导高度重视,周市长批示“加紧研究我市债务控管办法及偿债机制建立的初步方案”,冯书记批示“此审计分析应作为今后市委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

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为切实加强审计组廉政建设,我们要求审计组除按规定公示审计“八不准”纪律,向被审计对象出具廉政建设承诺书外,审计组每个成员还要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违法违规的责任。同时在审计进户时,向被审计单位发放廉政情况反馈表,要求被审计单位在审计结束后,将审计组在审计期间的廉政建设情况填列在表上,用挂号信直接寄给局监察室,而不是由审计组带回去,便于收集到真实的情况。

此外,我们利用OA和AO系统等信息化管理手段,实行信息化实时监控。在AO审计过程中,重点监控审计过程和审计疑点记录;在信息交互过程中,重点监控数据包上传时限;在审计电子数据管理过程中,重点监控电子数据与审计结论的核对,监控审理制度和廉政制度的落实。目前审计结束的20多个项目均已接受同步监督。

三、财务收支情况

2013年第三季度财政预算拨款874400元,支出767352元,其中:招待费支出41568元,公务用车费用55924元,会议费30000元。